•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菏泽鲁西新区党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菏泽鲁西新区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2:25 点击量:154 字体: 分享:

      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鲁西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中华主持召开鲁西新区党工委会议。鲁西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国及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强化巡察反馈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有关情况、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了《鲁西新区推进涉众型经济犯罪一体化防控处置维稳工作实施方案》,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鲁西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形成整改监督闭环。要细化工作措施,督促问题真改实改,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紧盯机制短板,推动完善机制体制,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要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扫黑除恶源头治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涉众型经济犯罪是一种高发、多发型的经济犯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加强联合执法,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末端落实,坚持“打防并重、防范为先”的工作原则,健全完善防控处置一体化长效机制,全力护航鲁西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