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锚定“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全力拼增长!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企业家实干争先

    来源: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1:37 点击量:167 字体: 分享:

      大寒迎春归,飞雪谋发展。1月20日,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企业家协会年会开成锚定“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全力拼增长的誓师会,企业家们纷纷亮出“争一流”的劲头、“争进位”的信心、“争贡献”的实招,全力打造县域科技创新主阵地,培强壮大智能制造装备、电子信息、健康安防等“一主一新一特色”产业,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打头阵、当先锋。

      “产业转型、质体足优、规模做大,更加突出项目建设,在打造发展新动能上取得新突破;更加突出科技创新,在开辟发展新赛道上取得新突破;更加突出销售工作,在巩固原有市场、拓展国际市场、开拓自动化产品新市场上取得新突破;更加突出能力建设,在提高运行速度上取得新突破;更加突出信息化提升,在提高效能上取得新突破……”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彩红激情满怀地说,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将继续推进转型发展、奋力跨越赶超,重整行装再出发,厚植强劲增长点,助力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产业发展壮大持续贡献新动能。

      “投资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就是选择了创新新高地、营商最优地。去年,年产6英寸硅基功率分立器件项目当年落户、当年投产,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应税销售6亿元。”江苏晶利恒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良作为新落户项目的企业家代表对赋能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信心满满。

      “走差异化路线,打造新质生产力,围绕高性能,新应用领域,绿色低碳进行布局,依靠安防手套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增量,实现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的双增长。”恒辉安防副总经理王鹏作为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勇攀产业高峰的拼劲十足。去年,恒辉安防集团30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实现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双增长。目前,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和规划上马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的增长点持续涌现。

      “快速推进‘智改数转’,培育强劲增长点,实现‘质’‘量’双提升。”同样是企业二代,作为青年女企业家,江苏海宝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煜婷谈起追高逐新做强核心竞争力的举措掷地有声。去年,在电动车电池整体消费疲软的情况下,投入超亿元技改,武装智能化设备,提质增效;在工程机械车用电池领域,坚持不懈地研发创新的快猛电池,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已经成为三一、中联,山河智能等大型工程机械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今年,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将稳步增长。

      以“人一我十”的姿态,拼信心、拼动能、拼实力;以“开局即冲刺”的豪情,拼创新、拼增长、拼发展。“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会场内,春意盎然,一条条可圈可点的措施,激荡着高质量发展的情怀;会场外,行走在园区,一个个繁忙的工地、一条条满负荷运行的生产线,处处迸发着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

      1月9日,总投资50亿元的国机巨电半固态电池项目开工,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共有48个。拼经济,项目为王。眼下,全区上下坚持拼字当头,紧锣密鼓、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以高质量项目集中落地打响高质量发展“头炮”。

      去年,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企业家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江东合金全年销售突破100亿元,实现单体销售超百亿元企业“零”的突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家,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90家;资本市场板块持续壮大,创亿达、汇鸿安防进入上市轨道,全区共有本土上市企业5家、拟上市“白名单”企业7家;5家企业跨进国家级专精特“小巨人”行列、13家企业跻身于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列,臻亿医疗、创亿达新材料入选江苏潜在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5家。

      招商为先项目为王,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聚力突破一批强链补链重大项目和专精特新项目。提总量、争贡献,关键在企业。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五霞希望园区企业家当好经济稳定的“压舱石”,当好科技创新的“领军者”,当好行业产业的“主心骨”,当好开放发展的“弄潮儿”,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

      向着春天进发,“拼经济”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投入新一年的奋斗之中。

      “企业家是区域追赶奋进的开路先锋,是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的中坚力量,是社会责任的担当功臣。我们将主动服务,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高效服务,更加有效地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服务,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让他们心无旁骛扑在发展上,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踊跃争先的激情,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绩!”如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东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