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中国开发区协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1:11 点击量:2475 字体: 分享:

      2024年2月4日下午,中国开发区协会2024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师荣耀、副会长王磊、常务副秘书长李原、特聘专家李国良、副秘书长曾召贺、孙杰)、各部门、分支机构和所属公司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原主持。

    2.4.7.png

    会前集体合影

    2.4.13.gif

    会议现场

      会上,王磊副会长总结2023年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他指出,2023年,中国开发区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国家关于开发区工作部署,坚持党建统领、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工作总基调,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把服务开发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以及从严治会、规范管理等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落实国家战略、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创新引领、提升服务品质,固本培元、发挥传统优势,坚持党建统领、着力内部治理,积极推进落实,较好地完成了既定任务。

      他谈到,2023年是协会成立30周年,是协会云开日出的一年,励精图治的一年,创新拼搏的一年,也是我们三年疫情和解决问题后的开局之年。三十而立,这一年,我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立得住,站得稳,体现了协会深厚的底蕴、强大的生命力和自我净化能力,更体现了协会应对风险的能力,具有超强的韧性和强劲的发展动力。应该说,经过这几年的历练,协会全体干部员工在加速成长,协会的发展规划更加明确具体,协会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2.4.9.gif

    王磊副会长讲话

      王磊同志强调,2024年,是协会30而立重出发的第一年,协会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全面规范管理、提升效能,着力加强会员发展、会员服务、会员管理,重点培育大项目,打造重点项目和品牌项目,要更加注重配合国家战略和部委工作部署,更加注重开发区招商引资、产业转移、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加注重激发内部活力和创新发展,更加注重发挥分支机构作用、联动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同省开发区协会合作、构建开发区服务新体系,着力推进“品牌建设”和“专项工作”两项重点,牢牢把握协会核心宗旨,服务会员,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2.4.12.gif

    师荣耀书记讲话

      师荣耀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协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互相促进,解决协会这些年发生的实际问题。协会各支部成员以身作则,履职尽责,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干净干事,以上率下,做好榜样,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师荣耀强调,2024年,协会要继续加强两套班子建设,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实效,强化全局观念,打造高效协作的一流团队,强化廉洁高效,突出抓作风严纪律守规矩,铸造拒腐防变免疫力。协会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努力做好当前和全部各项工作,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建设好的班子,带出好的队伍,形成好的风气,树立好的形象,创造好的业绩,争创五好党支部。

      会上,王磊为综合部、研究咨询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委会、凯协宾馆等4个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李国良、孙杰为9名先进个人颁奖。

    2.4.5.gif

    2.4.6.gif

    协会领导与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合影留念

      最后,会议进行了民主测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