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汉中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年开工新气象为民服务“满格电”

    来源:汉中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4:02 点击量:111 字体: 分享:

      2024年春节后复工,伴随着浓浓的年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各个窗口准时“开张”,工作人员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办事群众提供微笑服务。

      走进政务服务大厅,窗明几净,办事窗口各类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摆放整齐,工作人员们精神抖擞、态度热情,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或解答来访企业和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导办人员积极主动问需,及时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前往对应的窗口,指导填写申请表,全程“陪护服务”。

      “公司要做项目备案,我是第一次自己来办。知道要在网上填报,还在焦愁流程繁琐、网上操作复杂。没想到经开区的工作人员陪我在电脑旁,全程指导我在线操作,我只用提供企业和项目信息,他们就带我一步一步操作完成了。办事效率很高,没想到当场就能拿到项目备案证。顺利开端,真是个好兆头。”汉中汉厦精密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何汉斌开心地说,他为经开区的速度和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将“企业需求”作为“履职清单”,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丰富服务事项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科学设置政务大厅功能分区,开设行政审批、自助办税、第三方服务、政务公开和自助服务专区,高度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全程网办”“免费寄递”的全程不接触升级版服务,真正做到“企业办事零跑动”。二是按照“园区事、园区办”的服务宗旨,在大厅开辟第三方中介服务专区,引入资质健全、行业口碑优质的机构,为入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专业、便捷的第三方中介服务。三是在政务大厅设置帮代办专岗,工作人员不仅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政策文件查阅操作、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服务指引,还为有困难不能自行操作体验的群众提供针对性帮助,让办事群众能够真正“一次体验、一次办好”。

      2024年,经开区将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锚定“纵向提占比,横向争先进”的目标,进一步优服务提效能,持续打造高效便企政务环境,助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