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潍坊滨海经开区以起势夺胜势

    来源:潍坊滨海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5:23 点击量:141 字体: 分享: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2月26日,2024年春季潍坊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滨海区设分会场参加,全区总投资144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个个重大项目犹如春日播撒下的种子,持续迸发勃勃生机,处处涌动滚滚热潮,为滨海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带来新希望。

      滨海分会场开工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一台台机械设备整装待发,一幅幅项目展板述说希望。复苏的滨海大地,蕴藏着澎湃的动能。随着开工令的发出,工程机械和施工人员开启“攻坚实干”模式,进入“冲锋作战”状态,一批投资规模大、增长后劲强的重大项目迎春破土,滨海大地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涵盖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现代物流、现代高效农业等重点领域,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284亿元、利润42亿元、税收18亿元,包含投资6.3亿元的山东万盛特种功能性新材料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山东禾盛环保科技植物纤维项目,投资12亿元的潍坊高端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等。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滨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滨海区将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全力加强项目服务,全面做好要素保障,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的热潮,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不断扩大新增量、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更多滨海力量。

      “今天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中,主要以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为主导,既有凌凯药业、万盛新材料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也有振华石油储备库、合方新能源等一批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这些项目将为滨海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滨海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掀起重点项目攻坚热潮,加快推动弘润新材料、新和成高端原料药等124个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160亿元。全力推动万盛新材料、凌凯医药等总投资158亿元的32个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年内新增产值300亿元。

      为做好项目包靠服务,滨海区落实“一张清单、一本台账、一套专班”推进机制,扎实开展遍访企业、“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对重点项目实施“点对点”精准包靠,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完善配套设施,落实建设条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此次参加开工的重点项目潍坊合方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300兆瓦/600兆瓦时储能电站、电气楼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充放电量约3.6亿度电,将有效提升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滨海区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企业,要尽快投入到生产中,力争尽快建成投产,为滨海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合方新能源储能电站项目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以实干播下“春天第一粒种子”,必将收获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激活一池春水,带来新的希望。滨海区各个重点项目已迅速刮起大干快上的建设之风,激荡着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