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东营经开区民营企业有了“专属服务管家”

    来源:东营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1:25 点击量:161 字体: 分享:

      “满意,多亏了咱企业服务中心帮忙联系到厂房,我们的连锁店才能如愿开起来。”挂掉回访电话,东营市益乐药业有限公司第二药店负责人闵德均又一头钻进厂房内忙活起来。

      原来,闵德均因药店生产经营的需要,急需一处新的厂房,但由于缺乏渠道,遍寻无果。情急之下,便联系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配备了“专属服务管家”。登录“营商汇”服务平台,将企业所需的厂房位置、面积等要素一一列入,随着工作人员鼠标轻轻一点,系统很快筛选出多条符合条件的厂房信息。“真没想到,困扰我好些天的问题,短短几分钟内就给解决了,效率实在是高!”闵德均不禁感叹。

      问题的解决得益于企业服务中心以“营商汇”为端口建立的涉企服务资源库。

      “企业服务中心落脚于经营主体‘需求侧’,着力构建集成化服务体系,搭建‘营商汇’线上平台,汇聚‘企业大数据’,涵盖政策类、政务类、资讯类、活动类、资料类、服务类六大类别服务资源,通过对其进行大数据对比分析,能够为企业精准‘画像’,靶向提供各级各类政策服务和合作资源。”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长亮介绍。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主阵地,辖区内有经营主体超6.8万户。在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开发区也面临辖区内现有企业服务资源分散、难以形成服务合力的困局。

      2022年8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了实体化企业服务中心,通过链接政府部门和社会化资源,优化畅通企业与政府的互动渠道,为企业注册落地及发展壮大持续提供全链条、全天候、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再探新路。

      为实现助企服务“一体联动”,企业服务中心创新构建企业回访机制,开辟线上回访渠道,对新开办经营主体进行“即办即访”,通过建立为企服务微信群了解经营主体业务办理体验感,由经营主体对业务办理的满意度进行评价,并依托“送服务进园区”活动收集经营主体意见建议,增强与经营主体的互动交流,由此建立起一套企业诉求“接诉-转办-办理-回访-评价”的闭环机制,着力提升企业诉求响应解决的质效,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去年以来,企业服务中心共组织举办15期“送服务进园区助企业促发展”暖企惠企活动,开展各类助企帮办服务1.06万余次、服务专员电话回访6600余家,解决诉求2300余件,满意度99.86%,真正做到了为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用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