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株洲蓝普视讯显示技术产业园在株洲高新区开园投产

    来源:株洲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1:20 点击量:99 字体: 分享:

      3月11日,株洲蓝普视讯显示技术产业园在株洲高新区开园投产。

      株洲蓝普视讯显示技术产业园由湖南蓝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45亩,新建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园区分三期投产,今年第一期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万平方米Micro-LED-COB显示面板,预计产值8亿元,2025年三期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5万平方米Micro-LED-COB显示面板,预计产值约20亿元,为千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株洲蓝普视讯显示技术产业园是深圳蓝普视讯总部的大制造生产基地,车间均采用现代化全自动生产线。

      深圳蓝普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志明介绍,株洲园区还依托深圳总部研发中心,设立了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株洲分所,他说:“深圳总部和深圳大学的研究所专注于AI图像算法显示控制管理领域及信息可视化领域,公司拥有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和重大科技成果。株洲分所主要承担结合株洲研发资源及湖南蓝晶的强大智能制造,实现产学研的成果转换。”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株洲高新区“2+2”主特产业中的特色产业集群,产业链上聚集了一大批如长城电脑、麦格米特等知名企业。蓝普视讯的引进,不仅对电子信息产业强链发挥作用,更将从“显示行业”这一起点,打造新的增长极。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戴志明正是“湘商回归”创业的典型。在深圳、东莞创业12年来,戴志明带领深圳蓝普视讯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用新动能撬动新发展。

      “作为湖南人,能回到株洲创业发展,圆了我的家乡情结。”戴志明表示,株洲高新区沉淀多年的制造业基础、高素质人才基础等因素,使他坚定不移地选择株洲,“蓝普视讯将为助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新的动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