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召开项目攻坚突破年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再提升推进会议

    来源: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2:09 点击量:99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区项目攻坚突破年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再提升推进会要求,牢固树立“抓发展重点在产业,关键在招商,核心在项目”的工作理念,3月9日,岱岳经济开发区召开项目攻坚突破年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再提升推进会议。开发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两公司领导干部、相关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在增强发展信心上实现突破。园区上下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没有招商攻坚就没有立足之地、没有项目突破就没有跨越发展,真正让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二是要创新思路,在招大引强上实现突破。要转变理念,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要多为投资者利益着想;在项目推介过程中,要充分展现项目的优势和前景;在项目洽谈过程中,要努力找到双方的平衡点,争取投资合作效果的最大化。要聚焦重点,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四大主导产业和“1+3”现代服务业体系抓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图谱,开展好产业链精准招商。要创新方式,依托原有的或已落地的产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和核心企业,加大以商招商力度,聚焦强链补链优链招商,着力招引产业链关联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

      三是强化措施,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项目决定发展、决定成败。园区上下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总引擎”,项目策划要“准”,建设要“快”,要素破解要“全”,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发展的大跨越。

      四是要振奋精神,在转变干部作风上实现突破。各级党组织和每名机关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经常扫扫思想上的灰尘、净化灵魂,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定不移地把工作落实到位,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他要求: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盯紧重点领域,查改事故隐患,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增锋主持并发言。他强调:

      一是要迅速凝聚“头号工程”的思想共识。全体机关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头号工程”上来,打一场漂亮的攻坚突破战。二是要尽快形成“大招快上”的比拼氛围。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领先、争先、率先”意识,把促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坚持以项目打头、靠项目牵引,既要对内自我加压,更要互相比学赶超,尽快形成项目引建“全员参与、大招快上”的干事比拼氛围。三是要加快构建“事在人为”的责任体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战略工程,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攻坚,围绕项目引建完善全流程责任落实体系,确保项目“策划--对接--洽谈--签约--落地--投产”,每个环节责任到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玉霞传达了《山东岱岳经济开发区2024年工作要点》。

      党工委委员、派出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东峰宣读了表扬通报,受表扬单位和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开发区经济发展部、招商部、投资服务部、新城公司代表作表态发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