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园区环境提升活动

    来源: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2:28 点击量:86 字体: 分享:

      为有效改善霸州开发区主次干道沿线环境面貌,美化园区环境,实现洁净、优美的整治目标,开发区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打造绿、亮、净、美园区为方向,统筹开展园区环境全面提升活动。

      一、加大城乡环卫保洁力度

      提升市政保洁质量。市政道路是园区运行的主动脉,开展道路清扫、洒水、冲刷保洁作业,是保障道路干净整洁的主要措施。开发区及时组织保洁公司开展道路湿扫作业,提升道路整洁度;提高洒水频次,强化抑尘效果;冲洗带泥上路车辆残积的泥沙,确保无泥土残留,园区空气质量达标。截止目前,累计冲洗路面6处。

      全面清理积存垃圾。对辖区内道路两侧、河道沟渠、村庄地块、背街小巷等死角死面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截止目前,共清理易积存垃圾点位25处;清运积存垃圾17吨。针对易积存垃圾点和重点区域,优化环卫设施布局25处,调整垃圾桶96个。

      二、提高园林绿化养护标准。

      苗木精细修剪。开发区按照全年目标安排,抢抓春季养护黄金时期,充分做好园林绿化春季养护工作。组织养护公司对辖区内所有乔灌木、绿篱进行整形修剪。同时对树木的下垂枝、枯枝进行精细修剪,并将修剪后的枝叶及时清理干净,进一步巩固景观效果。目前已修剪乔灌木3000余棵,修剪绿篱10000余平米。

      开展病虫害防治。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花草树木也迎来了萌芽生长期,所需水分逐渐增加,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开发区充分做好春季病虫侵害的预防工作,组织养护公司对全区绿化苗木喷洒石硫合剂等药物进行病虫害消杀。累计喷洒石硫合剂2吨,完成全区35000余棵苗木的病虫害消杀,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滋生蔓延,保障了绿化苗木的良好生长态势。

      及时浇灌返青水。早春为苗木及时浇灌返青水,既能避免苗木遭受倒春寒危害,又能为苗木补充水分缓解干旱,促进返青和生长,是春季养护植物的重要措施。为确保返青水浇灌效果,开发区督导养护公司在浇灌过程中,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结合天气、土壤类型等因素,按计划、分缓急、有重点地全面铺开浇灌,按照“细洒慢浇、浇足浇透”原则,采取车辆浇灌、人工喷灌等浇灌方式,对辖区内苗木进行科学浇灌,促进绿化苗木萌芽返青。目前已浇灌绿地30余万平米。

      提高绿地保洁质量。为清除冬季残留不洁痕迹,保证地被顺利返青。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组织养护公司集中清理园区市政绿地内的枯枝、落叶、杂草等。在清理过程中,充分发挥机械吹扫、人工清掏联合作业优势,确保市政绿地内达到“无落叶、见底色”要求。目前,已完成清理绿地面积60余万平方米。

      三、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维修照明设施。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照明品质,保障企业群众夜间出行安全,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对精品道路照明设施展开拉网式排查。对突发的设备故障、线路故障等,力争24小时内修复完成,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共维修路灯101盏,投光灯2盏,维修电缆23米,矫正灯头3处,优化了园区照明服务,提升了亮化品质。

      修补破损围挡。道路边的围挡是宣传园区、美化环境的一道风景线,但是春季多风,园区里的围挡又多靠近在建工地,极易发生破损,为美化道路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对道路两侧破损围挡进行了修补,粘贴了画布,今年以来,共维修围挡31处,进一步改善了市容市貌,让道路两侧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亮丽风景线。

      排查雨污管网。结合精品道路创建工作,组织人员对管网淤堵、雨篦子损坏、窨井盖缺失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修复,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出现排水外溢、道路积水等问题。目前,共更换雨篦子51个,更换井盖37个,更换井圈15个,维修泵站2次,确保了园区排水系统畅通,切实抓好了排水设施管理。

      下一步开发区将在此次提升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管理标准,加强巡查监管,巩固成果,确保长效。持续推动我区人居环境有序治理,塑造开发区新形象,营造良好的人文、生活、投资环境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经济开发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