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威海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开启“加速跑”

    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1:08 点击量:116 字体: 分享:

      3月14日,综保区冷链物流产业园格外热闹,来自韩国的客人正逐栋参观厂房车间,这是今年第21批前来考察的客商,大家对这个“大冰箱”兴趣十足,兴致勃勃探讨项目入驻相关事宜。

      “今年我们加强产业功能园区载体招商,提升项目招引精准性和实效性,冷链物流产业园就是重点载体之一。”综保区商务局局长玉文德介绍,该项目以国际先进标准打造智能化冷库,将培育“保税+冷链供应链+跨境电商+现代海洋”的产业生态,实现冷链加工仓储物流全流程智能化,这样的配置已经引来日本、韩国、泰国、丹麦等国家的商客伸出橄榄枝。

      招商引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今年综保区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电子信息、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加速“走出去”“引进来”,强化载体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目前全区各部门赴上海、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近期将赴韩国、日本开启招商活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速提质。

      “招商引资不是大水漫灌,应该‘缺啥补啥’,综保区根据区域资源禀赋,结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打造了冷链物流产业园等3个“小而精”的特色产业园中园,在此基础上,绘制出招商图谱,对潜在的目标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登门拜访,争取商客前来洽谈。”玉文德说。

      目标明确、打法精准,载体招商取得了初步成效。国际智造创新园已经与龙元天册启动联合招商机制,重点对接了法古金属等6个在谈项目,保税加工仓储产业园计划围绕医疗康养找准合作方向,全力打造康养辅具生产集散地,目前已对接了多家国内外知名康养企业。

      同样火热的招商氛围也在北区上演,北区管理局正紧锣密鼓筹备参加深圳跨境电商展,借助大型展会吸引“流量”。

      跨境电商是综保区的重点产业之一,今年综保区继续加强跨境电商企业招引力度,推动抖音、乐天等国内外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落地,促进现有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形成产业集群。

      此次赴深圳招商,正是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的邀请。“企业组团参会,他们希望有政府站台‘背书’来提高信誉度,提升对接合作的层次,我们也计划通过企业的‘朋友圈’开展以商招商,寻找更多的跨境电商项目线索。”北区管理局副局长丁晓庆介绍,在参展企业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已经梳理出“对接清单”,将在展会上面对面推介综保区,全力招引项目入驻园区发展,切实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