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2024广州开发区国际形象宣传片全球首发

    来源:大洋网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6:38 点击量:427 字体: 分享:

      4月9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第三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上,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24全新国际形象宣传片《到黄埔创未来》(英译:Our Era with Huangpu)面向全球首发。

    2024 04 10 01.jpg

      今年是广州开发区建区40周年。作为广州改革开放起步最早的地方,一代代开发区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开拓者”的奋进之姿,写下无数开放创新的动人故事。宣传片聚焦“开创”主线,追寻广州开发区的精神内核与发展密码,以唯美的镜头语言与国际范的视觉呈现,全面展示广州开发区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改革开放主阵地的形象,向全球创新人才和企业发出邀请——到黄埔,创未来!

      向“开拓者”深情告白

      “是你,在这里勤耕不辍、向海而兴;是你,在这里挺身而出、弄潮争先;是你,在这里创新不止、创造奇迹。”

      宣传片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开拓者”群像,革命时期的军校新生、开发建设初期的城市建设者、致力科技创新的院士团队、新时代的创业青年……以跨越时空的“告白”,为广州开发区画像。从千年海丝的帆影桨声,到近代革命的“将帅摇篮”,从时代改革浪潮的拓荒先锋,到跻身世界一流的科创高地,黄埔始终是一个“开拓者”“实干家”,勇立潮头,探索未来。

      如今,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吸引力的产业资源汇集地——

      “三城一岛”战略平台联动发展,构建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综合实力居全国经开区第二,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二,形成了汽车、新型显示、绿色能源、新材料、美妆大健康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高端装备、生物技术、集成电路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能力、营商环境便利度居全国经开区第一。

      在宣传片运用穿梭机、360度航拍等拍摄手法,将镜头对准黄埔的工业制造、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人文历史和绿色生态,城市在发展、楼宇在变化,在“华尔兹”般的城市运镜中,感受黄埔热烈的创新氛围和多彩的人文魅力。

      面向世界讲好“黄埔故事”

      风雨兼程四十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发区精神一路传承。在宣传片尾声,一组跨越40年光阴的蒙太奇式对比,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希望透过这一个小巧思,让大家看到无数创新创业青年在黄埔能够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相信会更有感染力,更能打动人。”该片导演介绍道。

      “到黄埔,创未来!”这是黄埔向世界发出的邀请,也是每一个黄埔人共同的心声。在影片中出镜的黄埔区海外新闻官安娜说,“我从中看到了一个与世界接轨的黄埔,看到了开拓创新的城市印记。”

      “今年是广州开发区建区40周年,不惑之年、青春正盛,这里已成为全球企业千帆竞发的热土、各方创业者追梦圆梦的舞台、高品质美好生活的公园城市。”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宣传片是广州开发区、黄埔区面向世界讲好“黄埔故事”,不断升级城市品牌IP的又一精品力作,希望通过发布全新城市形象宣传片,让世界更深入了解广州开发区,让黄埔更好地联通世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