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实力再攀升!招远经开区“国评”“省评”实现“双进位”

    来源: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6:51 字体: 分享:

      国家商务部、山东省相继公布2023年开发区国评和省评考核结果,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捷报频传,国评排名在230个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125位、上升64位;省评排名成功跻身“二等”,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肯定表扬,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优异的成绩,彰显着持续攀升的综合实力。作为招远市产业发展的承载区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2023年以来,开发区积极响应新发展理念,围绕黄金、新能源、轮胎与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引进“三类500强”项目2个、省市签约项目6个,累计申报国家级人才工程2项、泰山创业人才项目4个,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试点”,展现出向“绿”而行、向“高”发展的澎湃活力。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接下来,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重点突出开放、科技、改革、服务、生态“五大引领”,为开发区进位争先、制胜未来塑造新优势。一是以“开放”引领集约发展,继续将项目招引作为“一号工程”,围绕重点产业开展链式招商,年内引进过50亿元项目1个、过10亿元项目3个、过5亿元制造业项目4个。二是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打造以中科慧远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为代表的科技服务平台,争取行业单项冠军、高层次检测团队等入驻,高标准完成“老虎工业云”招远总部建设,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赋能”数字化云服务。三是以“改革”引领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管委会+公司”改革,深化与烟台自贸区联动发展协同创新,扩大“关保通”覆盖范围,推动外贸头部企业稳定增长。四是以“服务”引领高效发展,完善优化服务专员制度和政策推广机制,推动总投资37.7亿元的13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顺利实施,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确保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五是以“生态”引领绿色发展,按照“一核一心一廊多板块”功能布局,规划建设占地8400亩的“绿色低碳智能制造产业园”,坚持核电、光伏、储能同步推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逐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继续锚定争先进位的奋斗目标,在应对挑战中克难奋进,在开拓创新中寻求突破,在转型升级中蓄势赋能,以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实际行动,奋力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方阵中阔步前行、向上攀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发区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