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税宣春风暖人心助企发展添动力

    来源:山东潍坊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1:28 点击量:55 字体: 分享:

      春风拂面,沁人心脾。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经济区紧扣“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的主题,开展政策宣讲培训、“惠企政策送上门赋能新质生产力”、税费服务体验等活动,进一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税费服务亲体验

      经济区税务局邀请企业财务人员组成税费服务体验师“大众评审团”,通过沉浸式了解和体验税务工作,精准“把脉”税费服务,为提升税费服务建言献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努力。同时,还向税费服务体验师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向新而进。

      “现在办税越来越便捷,服务越来越精细,流程越来越简化,这些都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山东乐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感慨道。

      活动现场,税费服务体验师通过“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等方式,“零距离”体验线下办税、线上办税、掌上办税等服务内容,切实感受各类办税缴费方式,为税收服务产品和服务举措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整体办税缴费服务体验再提升。

      惠企政策送上门

      为使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更好更快惠及经营主体,经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面向“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企业的实地走访,面对面为纳税人宣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税动能”。

      “我们公司主营电子元器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研发制造等各种精细化制造,创新力就是我们的竞争力,我们平时忙于研发、生产,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研究不够深入,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当面讲解,使我们更加准确掌握政策,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山东睿思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韩凤艳说道。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经济区税务局将持续走进影响力大、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重点企业,聚焦重点项目税费服务需求,问需问计、纾困解难,走好创新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向“新”发展增添动力。

      政策宣讲广覆盖

      为使经营主体懂政策、会操作,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经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讲,针对企业诉求开展精准服务,实现税企常态化沟通,助力企业提信心、增活力、破难题。

      线上,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征纳互动、直播课堂、图文解税等方式,在线解难题、云端学税法,让学税法更互动、更有趣、更容易、更直接。线下,通过组织企业所得税、出口退(免)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政策培训,针对多类型纳税人分类讲解税收政策,让学政策更细致、更系统、更精准、更高效。

      下一步,经济区将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组织更多税收宣传活动,让税费优惠政策乘风而起,让精细化服务温暖人心,让税收法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