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南娄底高新区“牵手”湖南第一师范合作办学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9:45 字体: 分享:

      4月11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娄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涟商总部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及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胡穗,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娄底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伟谋分别讲话。

      据了解,这是湖南第一师范首次来到长沙以外的地区合作办学,将用最先进的办学理念、最强的师资力量、最优的教育资源和最具一师特色的办学模式赋能此次合作办学。通过合作办学,为涟源、为娄底高新区打造一所具有“第一师范基因、一师附小品质、娄底涟源特色”的品牌学校,打造娄底基础教育最闪亮的名片。

      与湖南第一师范合作办学,是引领和推动涟源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全新尝试,双方将把娄底高新区小学(暂定名)办成学生向往、家长肯定、社会满意的品牌学校,打造成品质教育、素质教育的示范标杆,让涟源学子享受到更为均衡、更加优质的教育。

      双方签署《娄底高新区小学合作办学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教育品牌,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签约仪式结束后,任教团队实地考察了娄底高新区小学(暂定名)建设情况。

      湖南第一师范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是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涟源是梅山文化与湖湘文化的交汇地,素有“围城故地”之称。

      此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在教育事业上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既是涟源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湖南第一师范服务社会,与涟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更是双方深厚历史渊源的传承与赓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