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锡山经开区:持续深化“放管服”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7:51 点击量:70 字体: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我对办理手续流程一头雾水,没想到当天就帮我办好了变更手续”。近日,无锡市新洲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高效解忧”的锦旗送到了东亭街道行政审批局,感谢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提供耐心细致的指导和热情高效的服务。

      今年以来,东亭街道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以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为出发点,坚持在细节处优化完善便民服务举措,持续擦亮“亭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用心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不断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高效便捷有“速度”。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宗旨,持续简审批、优服务,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积极探索实现“一次办”。同时推进“一窗办理”,推行“网上办理”,让更多企业和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从“一堆事”变为“一件事”,由“多次跑”变为“一次办”,将最快可实现从原法定时间3个工作日,提速到当天可办结,极大提高了行政审批工作效率。

      服务群众有“温度”。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从服务细节入手,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为民服务的“温度”。东亭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通过设置帮代办窗口,针对“不会办、着急办”等业务,提供陪同办、代理办、优先办等服务,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为民服务有“力度”。围绕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内容,东亭街道行政审批局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事项。对于确有急难需求的企业群众,通过提供容缺受理、延迟服务、全程网办、在线咨询等服务,为广大企业群众解难纾困,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满意度。

      接下来,东亭街道行政审批局将全面落实“一门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紧扣“三个提升年”活动,办好政务服务“关键小事”,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