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无棣经济开发区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

    来源:山东无棣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0:06 点击量:58 字体: 分享:

      连日来,无棣经济开发区18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开足马力,抢抓施工黄金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投产达效的企业更是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拓销路,抢市场,为全年快速、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在山东沃普顿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全资投建的20万吨环保塑料母粒项目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安装、调试各种设备,整个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年产塑料母粒20万吨,总产值达1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300余人。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建设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5月份正式投产,一期工程已投入资金1.2亿元,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24条,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后年产环保塑料母粒能力达到10万吨,年产值预计达5亿元,解决近200个就业岗位。

      同时,在山东鲁拓畜产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加紧生产生鲜和冷冻牛肉,企业刚刚投产不久,产能就得到了充分释放,目前的日屠宰量达到了120多头,所有的工人都在加班加点赶制来自上海的超过500万元的订单。据了解,该公司作为山东销售额前三名的清真畜产品加工企业,其产品利用自主研发的速冻锁鲜技术,可最大程度保留牛肉的营养和原始口味、口感,良好的品质使得企业销售网络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攀升。该公司总经理从桂雁说:“园区帮助我们建起屠宰车间后,产业链结构进一步完善,减少了我们来回运输的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今年,我们在原有销售市场的基础上,新增设上海、湖北、湖南、海南销售大区的代理,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的全国销售体系。目前公司日生产冷鲜牛肉40多吨,一季度销售额28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真正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无棣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了“12355”新发展思路,即: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引领、产城融合为主线,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园区为家的发展理念,聚焦产业提振、项目提速、创新提能、载体提优、生态提质五项重点,打造新质园区、兴业园区、活力园区、品质园区、心安园区五个园区,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奋力在全省开发区新一轮竞争中加快赶超跨越、全面争先进位。今年第一季度,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64.5%,税收收入完成计划的27.7%,各项指标同比实现大幅增长,真正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开门稳”。

      据了解,今年年初,无棣经济开发区制定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二十一条”,涉及到项目建设、创新创业、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扩量提质、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资本市场发展等七大项内容,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区激励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无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立珂表示,全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员联系包保企业制度,督促激励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一岗双责”,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切实做到进企业门、知企业事、解企业忧、暖企业心、增企业效,提升惠企服务质效,积极助企纾困解难,做好惠企政策精准推送,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