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速度令人瞩目 预计实际外资增长21.4%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0:53 点击量:553 字体: 分享:

      “我们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建有工厂,但在烟台开发区的投产速度绝对最快的。”日前,烟台赛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韩方负责人韩钟洙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承接上汽通用订单,项目不得不加快建设速度,在开发区管委的支持下,工厂于2018年1月选址,9月份便实现了投产,这种速度在赛龙历史上绝无仅有。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宣传群团部获悉,2018年烟台开发区全年合同外资增长21.7%;预计实际外资到位增长超21.4%;创历史新高。完成合同市外境内资金589亿余元,实际市外境内资金167亿元。

      赛龙项目的高速建设得益于2018年烟台开发区建立的重点项目“容缺预审、联审联办、联合导办、多评合一”绿色通道,这使项目从立项到获得施工许可周期压缩至25个工作日,比山东省要求的45天减少了20天。

      “赛龙汽车项目在全国各地都很受欢迎,并且作为汽车产业集群中的重要一子,我们必须全力推进,实现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目前正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卓越集群计划”,加快培育消费电子、汽车、化工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十大卓越产业集群,尤其汽车产业作为千亿集群更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围绕建设“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的战略定位和“一年大突破、三年大提升、六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2018年9月,烟台开发区启动项目百日大会战,推动项目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准备开工一批。12月,旨在培养创新型人才、助力产业升级的腾讯全国首个新工科研究院、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等14个项目集中落户,涉及科研院所、新材料、机械制造、高端化工、现代服务等领域,都是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未来前景好的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

      据统计,2018年烟台开发区全年合同外资增长21.7%;预计实际外资到位增长超21.4%;创历史新高。完成合同市外境内资金589亿余元,实际市外境内资金167亿元。

      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在唱好“招商戏”的同时不忘做好“招才”文章。抢抓山东省产才融合示范区契机,该区进一步完善“1+4M”专业化培育促进机制,强化“双招双引”联动机制,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在北京、香港等地设立招商办事处,在国外布局一批招才引智工作站,吸引海内外英才来区创新创业,力争实现项目、人才双招引、双突破。

      “除了做好外部文章,2018年起我们在区内谋划了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蓝色种业硅谷两大招才战略板块,同时聚焦卓越产业集群,以企业为主体,聚集一批高端人才,实施一批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依托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业达智汇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不断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加快推进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中节能环保产业园等专业创新平台建设,系统化打造立体“双招双引”载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