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城市管理新势力加入 助力西安开发区打造宜居宜业现代新北城

    来源:西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0:37 点击量:647 字体: 分享:

      近日,为了补充城市管理的新鲜血液、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经开区发布了招聘城管综合行政管理执法支队的公告。短短两周以来,有579名应聘者报名,在经过了前期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公告等程序后,最终162位应聘者进入面试。

      3月2日上午,城管综合行政管理执法支队招聘面试在凯瑞大厦A座如期进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邓选印、张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巡考。据经开君了解,此次计划招录执法队员100人,面试结束后,人才中心将尽快开展体检、聘用等后期工作,确保新队员尽快上岗并投入经开建设工作。

      为保证此次招聘公开,透明,经开区于2019年1月8日至1月11日发布了招聘公告,报名时间为4个工作日。在招聘报名过程中,共接收报名人员信息579份,经过资格初审,审核通过并进入笔试应聘人数401人。平均招考比例为1:4。其中男性330人,女性71人。

      此外,笔试公告在2月20日公布在了经开人才网及经开政务网,同时,工作人员按照应聘人员预留电话逐一电话通知,电话关机或无法接通,均通过短信通知了笔试信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及面试人员,出现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者同时确定为资格复审及面试人员。进入资格复审及面试人员名单在西安经开区政务网、经开区人才网上统一公布。

      去年9月份,经开区正式接管高铁新城片区。经开区强势掀起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铁新城建设和管理工作大幕。随着经开区正式接管高铁新城片区,经开城管力量的加入,有效补充了队伍力量,更好的行使了职责,让高铁新城在有序平稳的状态下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去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经开区加强了城管力量配置、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中秋节期间站区各项秩序良好,旅客出行安全、便捷、舒心。

      今年春节期间,经开区城管联合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营运,重点查处黑车、“摩的”等非法营运行为,坚决清理车托、旅游托、旅馆托,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立体式的便民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经开区的五星级服务。

      众所周知,加强城市管理是推动城市发展壮大的需要。城市生活是比较复杂的,但是又是紧张有序的。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涉及到工作、学习、娱乐、休息等等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所有这些活动如果没有良好秩序的规范和引导,那么城市生活就会变得杂乱不堪。

      对于城市而言,“三分建,七分管”,这说明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其次,城市管理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维护城市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讲,它也是一种生产力,会直接促成区域经济的发展。城管部门是城市管理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其通过通过行政执法来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和提升城市形象,可以说城管部门作为城市管理的主力军,在文明城市创建、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清理障碍物、维护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经开区取得了肉眼可见的进步和发展,这离不开在城市治理方面的积极思考和主动作为,离不开广大“城管”们的辛勤努力与无私付出。经开区全力以赴以“提升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落地”为目标,以“五张报表”为主线,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优化机制,全面落实城市管理工作职能;真抓实干,开展城市环境综合秩序整治;扎实开展,有力推进经开区“两拆”工作;统筹规划,全面开展外立面整治工作......经开区全面有效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9年,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城市治理各项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持续做好“两拆”工作,提升管理维护水平,积极创新城市管理模式等。坚持在模式上不断推陈出新,亮点十足,用经开铁军精神全力把经开区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现代北城新花园!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