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高密经济开发区:全面巩固提升扶贫成果

    来源:山东高密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0:15 点击量:260 字体: 分享:

      脱贫攻坚以来,潍坊高密市经济开发区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目标任务,不松劲、不歇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近日,记者走进高密市开发区小王庄扶贫加工车间,里面正忙的热火朝天。该车间1061平方米,现租赁给高密市盛龙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劳保鞋,租期为三年,每年的租赁费用于小王庄村的扶贫工作。

      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小王庄村村主任冯德亮说:“市里给我们村建了一个扶贫项目,这个扶贫项目收入资金用于贫困户,每个贫困户一人一年一千块钱,直到脱贫。”

      王亦杰是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小王庄人,也是该扶贫加工车间的受益者之一。由于身体残疾他的生活曾一度困难。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和村委本着脱贫路上不漏一户的原则,多方筹划为王亦杰解决实际困难。

      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小王庄村村民王亦杰说:“就是党的政策好,对贫困户照顾也挺好,给我办了一个危房改造,把屋里拾掇好了,吊了棚,刮了腻子,再一个是扶贫项目,每人每年是一千块钱,空了期间打个工,在村里干着环卫,家里的收入平均是每人每年一万三千块钱。”

      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密市经济开发区以全面脱贫为目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战略性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要求,全面核实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情况,提升帮扶途径,扩大帮扶范围,切实补齐短板、提升生活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同时针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分类统计,逐户分析研判,切实解决民生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农业综合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凤霞说:“下步,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扶贫工作任务,继续了解掌握民情、民意、民风,深入群众、联系群众、锤炼作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