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武汉开发区大手笔 车都转型升级 千亿规模科创总部基地

    来源:武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0:05 点击量:260 字体: 分享:

      每次穿过汉阳的三环线,看到三环线以南,东本二厂至沌口路的大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内心就在想,这么好的地方拿来种草,堆放商品车真的是太可惜了。这块邻近南太子湖,东本二厂,背靠三环线,东沿地铁16号线的价值宝地,就是咱们今天要说的科创总部基地。

      据最新消息,7月1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招商活动在深圳市举行,武汉市相关领导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湾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开发科创总部基地,并举行了土地规划及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极力推荐武汉开发区的新项目“科创总部基地”。

      这个位于长江之滨、南太子湖畔,东临地铁16号线、西望永旺梦乐城、北三环线和白沙洲长江大桥的地方,区位、交通和配套条件十分优越。目前是武汉开发区少有未开发的处女地,它北接汉阳四新生态新城,南通沌口智慧生态城,是链接大经开区和汉阳区的重要节点,周边配套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在产业对接上,科创总部基地将致力打造“总部经济、科创研发、智能制造”三大板块,瞄准世界五百强、大型央企和民营500强、行业头部企业,重点发展下一代智慧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检测设计等新兴产业,形成面向华中、辐射全国的现代总部经济集聚区,建立产业研发机构集群和国家级产业孵化加速平台。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电动汽车的兴起,传统燃油汽车也将在2025年开始逐渐退出市场,新能源汽车渐渐取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科创总部基地将担任着武汉开发区未来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伟大使命,这也是为什么基地要重点发展智慧汽车、智能制造的原因所在。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武汉经济开发区凭借东风本田及配套的汽车产业,长时间稳坐武汉区域经济头榜,在“千亿区”GDP排行榜中,武汉经济开发区也是略胜东湖高新一筹。

      但在未来的二十年发展中,以智能科技、生物医药、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主的东湖高新势必会赶超武汉经济开发区,科创总部基地的布局,对经开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这决定了它未来还能否稳坐武汉GDP榜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