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高精尖项目有序开工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0:24 点击量:253 字体: 分享:

      首药控股北京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6月底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这是继北汽新能源高端智能生态工厂、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等项目之后,经开区开工建设的又一个北京市2020年高精尖产业项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经开区各类企业已开复工9469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100%,1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80%。

      首药控股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规模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产业化生产基地、研发中心、质控中心等,预计2022年将正式投入使用,将聚焦肿瘤、糖尿病等一类新药的研发与生产,成为国际化生物医药创新展示型产业园。项目建设方,北京亦庄盛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琳卓告诉北青报记者,“项目能够按期开工,得益于经开区高效的政务服务,例如审批速度非常快,当天下午我们才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的网上申报,晚上就收到了系统发送的审核通过通知。”

      不仅有新项目开工,也有高精尖企业增资扩产。近日,集创北方总部暨显示驱动芯片设计和先进测试基地项目也破土动工。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成建勋介绍,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预计上半年营收可以突破8个亿,同比去年增长超60%。“这些高速发展一方面来源于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另一方面也受益于经开区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产业环境,所以我们从6月份开始进行了总部基地的建设,并决定把经开区作为公司的未来长远发展的一个总部基地。”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经开区一直重视高精尖重点产业项目的推进力度。一方面,开展“一对一”服务,对项目在开工前期过程中的各项事宜细化目标,形成“每日沟通、提前谋划”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经开区制定防疫情、稳增长相关政策,在一季度推出4项专项奖励计划,仅固定投资奖励拟兑现奖励金额就达到4066万元,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针”。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推进区域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1-5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7%,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9%。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