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数智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专委会动态

    我会特聘专家李国良一行到访泛华集团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5:16 点击量:967 字体: 分享:

      8月7日,我会特聘专家、智慧开发区建设专委会负责人李国良应邀带队到访泛华集团,并与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等举行座谈。

    image.png

      李国良首先介绍了中国开发区协会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多年来,我会持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研讨开发区发展问题,传播开发区发展经验,充分发挥开发区间、开发区与政府、社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构建全国开发区优质服务平台。在谈到我国开发区发展现状时,他指出,作为地方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与重要载体,开发区对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身处产业更迭迅速的数字经济时代,开发区如何在顶层设计、开发建设与管理运营等方面加快转型步伐,通过智慧开发区建设,推动产业全要素聚集,培育新动能,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是破解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的关键所在。

    image.png

      对此,杨天举董事长表示高度认同,并结合泛华集团多年来在新型城镇化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城市产业数字化运营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以产业育城运营平台作为创新型新基建的应用载体。同时,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提出了“泛华思考”。他提出,以泛华产业育城平台(IEOP)作为切入点,在协同推进开发区数字转型行动计划、生态资源导入与产业运营支撑、协助举办专题活动等方面,与中国开发区协会共同协作,助力全国开发区推进数字化转型。

      对此,李国良表示,泛华集团的创新发展理念、模式及实践与我会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基于各自优势领域,深入开展协同活动,力促开发产业与数字经济高效融合发展、重构开发产业数字新生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会谈最后,李国良同志代表我会向杨天举董事长颁发了“中国开发区协会智慧开发区建设智库首席专家”聘书,希望以前瞻视野和专业内涵为推动我国开发区的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我会宣传信息部副主任、智慧开发区建设专委会办公室主任霍继亮,泛华投资集团项目运营总监张伟、产业运营总监朱丹丹、产业运营经理杨洋、策划经理乔文静等共同出席座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