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山东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这样干!

    来源:山东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0:06 点击量:341 字体: 分享:

      营商环境是衡量园区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标尺,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和关键所在。而在日照市五莲县市北经济开发区(潮河镇)一直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强化创新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日照市五莲县白鹭湾项目建设现场,白鹭牧场、白鹭湾艺游小镇、科技金融小镇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加紧建设,项目雏形已基本建成。白鹭湾项目是“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核心区域,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日照市五莲县市北经济开发区(潮河镇)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营商环境的守护员。

      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宗升向记者介绍,自白鹭湾艺游小镇、锦程航空、天立学校等重点项目落地后,潮河镇坚持“项目建到哪里,服务保障到哪里”的原则,实施“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包到底”的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的作用,在征地、拆迁、清障、迁坟等方面全力为开发区项目落地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日照市五莲县市北经济开发区(潮河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靠上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建立为企服务新机制,上门送政策、问需求,先后免费发放惠企政策汇编1000余册,为企业申请社保减免、稳岗返还等费用2700余万元,组织200余名附近居民到40余家企业就业。积极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全力保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快速恢复,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全面摸排园区项目建设整体情况,推动现有在建、续建以及新招引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赛拉新材料及装配式建筑智造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6个项目新纳入投资统计库。

      同时,还创新推行线上线下结合、项目人才结合招引方式,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歇。今年以来,成功招引落地天蚕纳米科技、麦凯瑞铺地材料等过亿元项目7个,累计到位资金1.73亿元。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建立了人才、平台项目申报线上服务机制,年后已组织线上培训5次,3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活动。

      日照市五莲县市北经济开发区还围绕文旅康养、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不断强化重点项目的引领作用。目前,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已获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白鹭湾巧克力工业旅游创意中心已纳入省服务业大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突出五征集团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高端汽车产品研发及智能制造等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集聚新动能。

      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宗升说:“下步,将对标深圳‘五星级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企业和群众的难点、堵点和卡点,主动为项目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实际困难,努力打造管理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高质量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