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党建引领跃升物业管理“三率”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0:00 点击量:269 字体: 分享:

      自从《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于5月1日实施后,经开区不断提升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持续推进物业管理“三率”,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协同多方,多措并举,将物业管理全面纳入社区治理体系,提高物业服务覆盖率、业委会和物管会覆盖率、党的组织覆盖率。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物业服务覆盖率已达到100%,推进“三率”工作重点将发力在业委会和物管会覆盖率、党的组织覆盖率两项指标上。2019年,开发建设局深入全区各居住小区,通过实地走访、标准制定、与各层次物业公司共同研究,将业主的感受量化成数据,编制完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宅物业服务指导体系》,并组织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了多次宣贯培训。

      业内专家解读《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时多次提到,条例的灵魂是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为此,开发建设局与组织人事部、荣华街道、博兴街道共同研究推进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

      “我们几个部门在一起,共同研究制定《关于选派物业服务企业及业委会(物管会)党建指导员的方案》,组建物业专班深入一线再次梳理物业企业党组织、党员情况,同时,物业专班共同抓实施路径、抓任务分解,对物业企业形成一企一策,力争实现物业党组织覆盖率100%的目标。”开发建设局人防物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至发稿时,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已达到93.8%。

      除了党的组织覆盖率之外,业委会的组建也同样重要。据了解,组建业委会和物管会的目的就是通过党建引领,发动群众自治,推动社区治理。为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开发建设局与组织人事部、两街道充分分析研判,制定 “三率”工作目标和2020年度工作点位清单。荣华、博兴街道年底前拟成立23个业委会和物管会,基本实现具备成立条件的商品房小区业委会和物管会全覆盖。

      为推动业委会和物管会的组建,物业专班成员共赴西城广内街道学习物管会经验,之后由开发建设局牵头制定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规程(试行)》,该文件得到市住建委肯定,并让各区借鉴。目前经开区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为40.7%,与全市进展同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