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举办服务贸易企业家沙龙活动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9:19 点击量:344 字体: 分享:

      9月18日下午,苏州自贸片区服务贸易企业家沙龙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来自服务贸易相关领域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为园区服务贸易下一步提速发展建言献策。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活动。

      “园区服务贸易发展逐渐迈入‘快车道’,但是在跨境电商、海外仓储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沙龙活动中,跨邦共优(苏州)科技有限公司CEO尤丹雷率先打开了话匣子,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希望园区依托苏州自贸片区的良好土壤,以海外仓储建设为“跳板”,助推跨境贸易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跨邦共优团队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为工业制造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的逆向物流供应链提供精准服务。尤丹雷表示,希望政府主动引导,整合物流资源,以苏州自贸片区为基地,在海外建立仓储中心,助力跨境电商发展“弯道超车”,跨邦共优也愿意为此贡献力量。

      作为园区重点发展的“一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已然成为园区的“金字招牌”,其发展亦与跨境贸易密切相关。如何更好地吸引高端人才?企业是否能得到更多的临床资源支持?天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区商务总监柯俊毅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从人才、临床资源等方面讲述了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园区通过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更丰富的临床资源以及更灵活的资金支持助力企业发展。而对另一家生物医药企业苏桥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吴海军而言,他感动于园区长久以来为企业发展提供的良好支持,希望下一步发展中,企业能在持续供电、环保等方面得到更大的支持。“目前,企业在环保方面面临巨大的压力。希望园区考虑建立集中的工业污水处理站,帮助生物医药企业在环保问题上‘减压’。”

      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一环,资本的运转至关重要。活动中,中国银行苏州园区分行行长李剑刚介绍了中国银行在支持服务贸易企业发展方面推行的相关政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让更多企业受益;同时,中国银行还将加大与行政审批局的合作,在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展开探索,并争取更多企业相关业务“下放”银行窗口,更好地便利企业办事。

      “企业的良好运转离不开高效的沟通。感谢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从人才、资金、技术、数据等创新要素着手,为园区服务贸易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沙龙现场,孙扬澄与企业家亲切交谈,仔细听取了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瓶颈以及对园区提升营商环境的建议;对于能现场回应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回应;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则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高效落实问题解决,以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服务,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高贸区、科教创新区、金鸡湖商务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宣传部、经发委、投促局、科信局、金管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负责人参加沙龙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