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唯得科技破解室内5G信号覆盖难题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14 点击量:250 字体: 分享:

      5G商用落地“最后一公里”,室分系统成为基础关键设备。10月14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经开区企业北京唯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得科技”)全面展示自主研发的WD-MIMO+5G有源室分覆盖系统,产品以高速率、低延时等优势赋能5G网络建设,为加快5G商用步伐提供基础支撑。唯得科技董事长刘建介绍说,5G商用推开后,该型设备已率先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试点应用,形成采购意向合同额超过2亿元,实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打通商用“最后一公里”

      当前,超过60%的5G典型应用都发生于室内。由于5G通信采用了相比4G LTE更高频段的信号传输频率,室外基站发射的5G信号无法从室外抵达室内,因此,深耕室内覆盖,是5G商用业务量提升和为民所用的关键。室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将基站的射频信号传输至室内各个节点,完成室内场景的移动信号分布覆盖,使得室内移动终端用户也可以享受到高速手机信号网络,因此,逐步增长的室内应用需求迫切需要能够实现更好的室内5G信号覆盖关键设备。

      唯得科技在展会上亮相的WD-MIMO+5G室分系统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最有效手段。该系统在不对原有旧楼室分系统进行拆除替换的前提下,依托4G原有单馈缆,实现5G室内覆盖升级改造,使得5G信号单缆改造实时下载效率达到850Mbps以上,双缆改造达到下载速率1.2Gbps以上,链路延时小于1毫秒。“在建设投资与运营维护方面,相对新型5G数字室分要节约经费1/3以上。”唯得科技董事长刘建说。

      据介绍,该系统还可以用于4G网络优化、5G室内移动信号覆盖、社区楼宇5G信号覆盖、城中村5G信号覆盖、智慧网管等多个领域。当前,唯得科技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全部核心技术的室内移动信号移频覆盖产品厂家,拥有从4G单缆移频室分覆盖产品到5G单缆移频室分覆盖,占据市场同类产品70%以上的份额。在刘建看来,随着全国5G网络建设大规模开展,作为重要设备的室分系统将迎来指数型的增长。

      市场是产品的试金石。刘建向记者透露,当前,WD-MIMO+5G室分系统凭借优异性能和低廉的价格已经获得认可,率先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试点应用,实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初期,已经形成采购意向合同额超过2亿元。

      深耕细分领域

      2020年3月,我国宣布全面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各地区基站建设得到了更大的资金支持。根据统计,5G室分市场投资规模预计在7000亿-10000亿元。偌大的蛋糕自然引起众多大公司的关注,成立于2014年的唯得科技靠什么分得一杯羹?

      “华为、中兴公司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通信领头羊企业,一直是唯得科技追赶的目标。”刘建说,唯得科技一直在寻找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差异化产品,公司推出的室内覆盖移频产品就是对主流的新型数字室分以及传统DAS合路形成互补。同时唯得科技专注于单一技术的深入挖掘,在细分领域市场做到最好。在刘建看来,形成技术壁垒,深耕室分系统细分领域是企业稳中前行的生存之道。

      室分系统建设主要的客户是运营商,对产品技术的要求、质量的把控自然非同一般。唯得科技就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每年将超过20%的收入投入到研发创新中,依托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实验室,持续发力光纤应用、5G移频、6G标准等,成功绕开国外技术封锁,开发出的5G创新型室内覆盖产品为国内通信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了解,唯得科技每年申请的专利数都超过10个以上,其在移频领域的发明专利数量排名国内第一。此外,泰尔实验室、无线电委员会等权威机构也纷纷将唯得科技的室分产品作为行业同类产品的国家标准起草基础。

      在新基建时代,唯得科技将坚持创新引领,矢志不渝做新基建的践行者。刘建说,未来唯得公司将会继续挖掘5G室内覆盖移频技术的深度、高度和广度,破解运营商在5G商用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完善产品性能,携手行业机构推进同类产品的行业以及国家标准的起草和推广,共同迎接5G时代各行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