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泰晟新材料——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48 点击量:395 字体: 分享:

      淄川向西,奂山脚下,是一片红色的投资兴业沃土--淄川经济开发区。这里是淄川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力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高水平“双招双引”的主阵地。在这里,涌现出一大批“当旗手、做标杆”的企业和项目,他们“事争一流、唯旗誓夺”,是各自领域的排头兵、尖子生,是淄川经济开发区发展的最红战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王尽美、邓恩铭在这里播撒下的红色火种,已成燎原之势。红色引擎动力澎湃,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而团结奋斗!即日起,我们特别推出《荣耀启航 奂山凤鸣》栏目,陆续刊发淄川经济开发区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欢迎大家关注。

      泰晟新材料

      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4月27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消息称,上午11时20分,佛山一号“超高比功能柔性卫星”成功发射,这是全球首颗100公斤0.5米分辨率光学成像卫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一天,远在山东省淄川经济开发区的孙兆江,得知此消息后,激动得与同事们击掌庆祝。佛山一号卫星使用的次镜支架正是孙兆江的公司--泰晟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独家产品。

      该产品为氮化硅高端精密陶瓷产品,重量只有传统同类产品的1/3,化学性能稳定,提高了卫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膨胀系数低,机械强度高,可使卫星对焦提高一个精度级别,打破了国外对中国的技术封锁,解决了高端装备性能提升的关键问题。

      6月3日,初夏的午后,阳光正好,泰晟公司院内花木葱茏。在公司展厅,董秘孙林帅正在向来访者介绍产品。

      “泰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氮化硅陶瓷、氧化铝陶瓷、钛酸铝陶瓷等业务。高品质氮化硅陶瓷材料为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2020年6月底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其产品质量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孙林帅介绍,能与国家的航天事业结缘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但,所有的偶然都是“努力”的必然结果。“最初接到任务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产品要在卫星上使用。客户要求零误差,确实是非常严格。”

      敢于面对挑战,不畏一切困难。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更改方案,无数次的实验,无数次的失败之后,孙兆江带领泰晟终于生产出了符合要求的产品。

      攀登一座山,到达山顶,山就在你的脚下。

      近年来,公司利用专业团队在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瞄准世界新材料产业的前沿,重点围绕以氧化铝陶瓷、氮化硅陶瓷为代表的高技术陶瓷领域,为钢铁、冶金、煤炭、矿山、电力等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产品在国内同类市场中占比超1/3,国家能源集团、中石化、中铝、华为、广汽、长城汽车、徐工集团等都是其主要合作伙伴。同时,泰晟的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国际市场份额增势迅猛。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人才建设。“公司拥有工程技术研究员(教授级)2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名,中级专业技术人员26名,研发费用占比达50%以上。”孙林帅介绍。

      泰晟新材料目前拥有两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同时与中科院上硅所、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多个一流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培养了数十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获得12项发明专利及16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8年9月,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莅临泰晟,在参观了高品质氮化硅结构陶瓷生产线后,大为赞叹,希望泰晟继续践行“做一流产品,为中国制造注脚”的企业精神并当场写下“学习 创新 服务 担当”的殷殷嘱托。

      当前,淄博市上下正在大力实施产业赋能行动,聚力实施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攀登计划。淄川区也确定了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的目标,正以“淄川速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驱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淄博市新材料骨干企业、淄川区的代表企业,泰晟新材料有限公司始终以“未来在于创导”为创新理念,持续开发具有前瞻性的产品与应用技术,在发展的道路聚力前行,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泰晟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