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IPO黄埔军校”苗圃领创营结营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26 点击量:274 字体: 分享:

      近日,由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指导,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培训计划“苗圃领创营”三、四期顺利结营。今年4月,苗圃领创营正式拉开序幕,参与企业共54家,其中拟上市企业2家、重点企业6家、基础企业46家,已完成八期集中式、沉浸式课程与交流。

      目前,园区上市企业总数达50家,资本市场“园区板块”正在加速崛起。为赋能企业上市,园区推出“上市苗圃工程”。“苗圃领创营”作为上市苗圃学院的核心课程,以园区的优秀创业者为培养对象,融课程研习、场景实训、资源对接于一体,搭建起了互动成长、共创共赢的平台。

      结营仪式上,园区金融局和企服中心为苗圃领创营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对“满载而归”的学员们致以衷心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开拓发展更高品质的知识和技能学习平台,以更丰富的培训体系为园区拟上市企业蓄势赋能。随后,现场切分结业蛋糕,师生、来宾共同分享收获,并许下美好祝愿。

      今年的苗圃领创营按产业类型与公司阶段划分班级,并根据学员企业需求,精准匹配专业导师,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干货满满。课程邀请来自证券交易所、投资机构、中介机构、高校等知名IPO专业导师,还邀请了众多知名经济学家,为企业家们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令学员受益匪浅。

      除系统性培训课程外,苗圃领创营还组织学员开展了精彩多样的课外交流活动:走进壹达生物、贝昂科技、泛普科技、城发设计院等学员企业,与企业老总们分享各自的管理经验,并积极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对接;走进博瑞医药、纳微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帮助苗圃企业学习上市经验,为企业上市之路提档加速;此外,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线上学习,特别策划线上私董会活动——云上BOSS堂,就学员们提出的如何激励和培养人才等共性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苗圃领创营不仅是培训项目,更是一个有专业资源链接、有项目可以合作,有志同道合伙伴可以交流的大平台。瑞尔通(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袁哲表示:“本次苗圃之旅提供了非常务实且实用的课程体系,让我在上市之路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了,对如何走好上市之路的每一步、该规避哪些风险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