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创客中国”双创大赛揭榜!天津开发区4家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天津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09:51 点击量:296 字体: 分享:

      日前,第六届“创客中国”天津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投融资对接会在天津经开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本届“创客中国”天津市区域赛共吸引了436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集中反映了天津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最新成果和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共30家企业在决赛中获奖,16个优秀项目被推荐至“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备选名单。

      在本届赛事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及赛区30强的优异成绩,彰显了区域创新能力。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参加“创客中国”等天津市及全国的双创品牌活动,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及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展现了企业自身的风采,展示了区域创新创业成果。今后,经开区还将进一步与各方合作搭建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的融通创新平台,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新模式。

      1.飞旋科技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专注于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飞旋科技率先自主创新研发成功磁悬浮轴承技术、高速永磁电机技术、高速矢量变频技术、高效流体机械技术四大核心技术,占据磁悬浮技术领域先发优势。

      2.鼎正新兴生物

      鼎正新兴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始建于2009年5月,专业从事生物制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动物保健品、兽用检测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司将微生物学、中药学、生物工程学等相关工艺技术与农业养殖需求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绿色饲用产品的开发推广工作。目前已经与与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院所建立产学研联合体发展规划。

      3.华芯拓远

      华芯拓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高性能MEMS惯性器件设计技术的硬科技企业,以MEMS设计技术、ASIC设计技术和组合导航算法为核心竞争力,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惯性MEMS传感器芯片、惯性导航模组及组合导航行业解决方案。华芯自行设计研发的MEMS芯片“玲瓏芯”,产品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可以完全替代国外进口高精度MEMS陀螺仪、部分替代光纤陀螺,突破了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填补了多项国内惯性产品领域空白。

      4.力容新能源

      力容新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是全球干法电极技术的创造者和领导者,是全球合法第三方干法电极技术的拥有者。该技术带来的电容和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及充放电循环次数提升已为业界所公认,不仅代表极片和电芯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以明显的优势引领行业发展。力容的超级电容、锂离子电容、快充电池系列单体及模组产品也形成了能量密度高、寿命长、功能全等高品质的显著特性。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在亚洲、美洲及欧洲的业务拓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