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综合保税区召开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研讨会

    来源:烟台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1:30 点击量:359 字体: 分享:

      10月12日,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张琳副主任带队到访烟台综合保税区并参加信息化管理系统应用研讨会,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姜晖主持会议,杰仕供应链、海光灿烂等10家区内企业和规划建设部有关人员参加研讨。

      今年以来,由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负责开发的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申报、非保税货物入区、内外贸货物分类监管系统、金关二期大宗散货出区系统陆续在烟台综保区上线使用,极大地提升了综保区信息化管理能力,提高了各类货物进出区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会上,10家区内企业有关人员分别就系统运行以来遇到的车辆核放单识别、过卡识别系统拍照、保税非保税帐册库存查询等系统使用问题,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诉求及建议。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刘同晶部长对系统使用进行了讲解,特别对于信息化管理系统中过闸信息查询功能的使用进行了介绍,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张琳表示,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将根据企业反馈的3方面9项问题,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烟台综保区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姜晖指出,海关信息化监管系统是智慧园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贸易便利化水平程度的重要体现。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开发的一系列信息化系统在综保区投入使用,为园区巩固扩大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提供了有力支撑,下步要围绕通关全链条全流程,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继续提高跨境贸易整体通关时效,最大限度利企惠民,为我市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