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多举措有机融合构筑安全稳定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金乡经济开发区 赵相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56 点击量:305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金乡食品产业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服务企业为目标,深入一线,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需求所在,协助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在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同时,贴心服务企业,为打造食品产业园安心、舒心、放心的营商环境增添活力。

      一是执法与服务“刚柔”并济

      注重执法态度和方式方法,规范涉企案件办理,对于依法依规经营企业例行检查抽查,不干扰其正常生产经营;将监管与执法有机结合,构建“大执法”格局;切实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问题,有效消除事故隐患,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安全生产,让其走得更好、更远。进一步增强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走出机关、一线服务,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采取多种形式,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实打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企业满意度。

      二是制度与创新有机结合

      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推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结合安全生产各类执法检查行动,切实帮助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保持企业安全稳定。加强对隐患及事故举报调查处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鼓励举报生产安全事故及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纠正、改正、制止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为。鼓励和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技术装备、管理手段和生产工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从根本上扭转企业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实现企业的本质安全。

      三是宣教与演练并行发力

      一直以来,食品产业园把以安全文化影响企业,以教育培训引导员工牢固安全意识作为推进企业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利用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对安全生产相关法规划制度开展政策法规的宣讲指导。借鉴各地安全生产月等相关活动形式,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增加企业安全演练活动频次。同时积极为无法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安全培训的企业,提供上门培训和演练,在不耽误企业生产的同时,做好安全宣传演练等工作。

      安全生产稳定,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前提,坚守安全发展的红线,是坚守营商环境的底线。金乡食品产业园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始终坚持当好各企业的守护者,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中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努力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为建设美丽金乡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