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首次亮相大湾区 携手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举办高规格经济峰会

    来源:广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9:20 点击量:292 字体: 分享:

      未来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会否继续发生变化?中国如何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开辟新路径?广州如何在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中担负起更大使命?黄埔区又该如何以自己的“故事”为范本,讲好未来的广州“故事”、粤港澳大湾区“故事”,乃至中国“故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CCEF)于10月21日“南下广州”“到黄埔去”,与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在黄埔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主办“2021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暨第一届大湾区(黄埔)经济峰会”,探讨上述一系列问题。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首次亮相大湾区,意义非凡。

      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调统司原司长盛松成等,开展政府、企业及金融机构最高决策智囊的高端对话和观点碰撞。

      据悉,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通过本次广州之行,汇聚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的智识与洞见,在深入探究“全球新秩序”的同时,把脉新发展格局,并就广州如何更好勇立潮头,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过程中当好“排头兵”,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给出不一样的真知灼见。

      本次论坛中,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与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增进资源分享,强化信息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具有高匹配度的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粤开证券研究院将携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发挥金融机构高端智囊作用,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经济与金融智库建设。

      作为非官方、非营利性、常年常设的经济与金融研究平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由专门从事内地经济分析研究工作的国内外一流银行、券商、投行、保险、基金和资管的首席经济学专家组成。在近十年发展进程中,论坛通过年会、研讨会、学术讨论会、发布相关报告、创建有影响力的研究项目等形式,立足全球视角,聚焦内地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向相关决策者传递市场最真实的声音。近十年来,论坛成员发布数万份专业报告,提交上千份政策建议,出版专业著作数十余本,举办讲座近百场。

      “十四五”时期,是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期。特别是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广州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大湾区的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正以实际行动助力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大成就。被视作“湾顶明珠”的黄埔区,近年来各方面发展成绩斐然,切实承担起了打造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营商环境主阵地的重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