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又一世界500强企业研发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45 点击量:300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苏州研发中心暨二期厂房奠基仪式在园区举行。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出席活动。

      博格华纳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致力于成为提供创新可持续的车行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凭借其积累的原厂设备专业知识,博格华纳还为全球售后市场带来了领先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在22个国家的96个地点拥有制造和技术设施,在全球拥有约50,000名员工。

      博格华纳驱动系统苏州二期的研发中心服务全球市场,关注全系列功率电子产品、逆变器、DC/DC转换器等产品设计,将开发更多具有深度功能集成、低成本、轻量化、卓越性能、灵活封装且易于安装的产品,继续引领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电控技术趋势。苏州研发中心未来几年内将逐步扩建研发人员规模和投入更多试验设备,进一步完善和增强新能源电控产品的设计、样件试制和环境验证能力。与此同时,二期项目的生产工厂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智能化工厂。设备自动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至90%以上,设备100%联网。及在计划调度、生产作业、设备管理、智能仓储和能源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数字化水平。通过数字孪生工厂,实时掌握生产现场的人、机、料、法、环等相关信息,使整个生产现场完全透明。

      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2,474平方米,预计将于2022年12月份竣工完成。项目包含一幢四层研发中心大楼和一幢二层生产车间。扩建完成后,研发中心大楼可容纳约450名员工,苏州工厂将达到年产能180万台的新能源电机控制器。同期将建立本土Viper(IGBT模块)的封装测试能力,这也是继新加坡工厂之后的博格华纳全球第二大Viper生产基地。该二期项目将于2023年年中正式量产。

      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谈跃生表示:“作为蓄势?前行战略的一部分,博格华纳正在加快其电气化战略,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收入增长到总收入的45%,到2035年将实现碳中和。苏州二期的扩建是博格华纳中国战略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夯实博格华纳在新能源汽车的功率电子及控制器模块方面的研发制造能力。同时,我们将有力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市场洞见力和细致体察客户需求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博格华纳在中国及全球的市场地位,促进当前和未来的业务增长。”

      活动现场国内新势力造车大咖云集,活动中还举行了CEO卓越安全奖奖金捐赠仪式。

      近年来,园区积极推动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转型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优秀企业在园区设立先进制造、研发中心、功能机构和区域总部。目前,已累计吸引外资项目近5000家,101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了166个项目,拥有上市企业53家,各类新型研发机构500多家,经认定的省级总部数量居全省第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