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潍坊综合保税区:大力弘扬“保税精神” 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来源:潍坊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42 点击量:223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这片对外开放的“试验田”上结出累累硕果:1-10月份,全区实现外贸进出口额391.2亿元、同比增长195.6%,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1/5,对全市外贸增长贡献度达50.9%......

      保税人用实干和实绩交出了一份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成绩单,凝聚形成了“争一流、勇担当、善创新、尚实干”的“保税精神”。12个字,浓缩着保税人的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也为谋划未来、勇毅前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潍坊加速进军万亿级城市的奠基之年。综保区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定下“十四五”末冲刺千亿进出口额的发展目标。新征程已经启航,如何以“保税精神”为指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要有敢争一流的气魄。“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目标高方能至高,气魄大方能成大。着眼当前,综保区外贸进出口额、实际到账外资、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首位,在海关总署综保区年度发展绩效评估中首次位居全国前十强,五大产业加速崛起、北区开发快速推进、营商环境日益优化……这是综保区干群齐心、合力攻坚的成果,也是勇当全市外贸“领头羊”、服务全市开放大局的底气。放眼未来,只有把综保区的发展摆在更高层次、更大空间、更宽视野来取势和谋划,与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提振精神,乘势而上,以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干劲和“有为才有位”的干事创业导向来推动工作、推动落实,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才能把握发展主动权、赢得发展先机。

      要有勇于担当的决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和价值体现,也是检验干部党性和作风成色的“试金石”。凡干事创业总是伴随着风险,正是因为有风险才更需要担当。综保区作为潍坊对外开放“窗口”,服务全市开放发展大局是职责和使命所在。在面对全球经济下行和国际疫情蔓延等多重压力之下,综保区全力稳出口、扩进口、调结构、保增长,有效推动了全市外贸进出口稳步回升、加快上扬。在其位,谋其政。作为综保区的干部,就要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全区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增砖添瓦。

      要有善于创新的精神。创新是一个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纵观综保区今年以来跨越式发展历程,离不开一次次大胆探索和实践:从组建招商专班精准招引外向型资源,到培育保税研发、保税维修等新业态,再到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外贸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无一不是锐意改革、善于创新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发展靠创新,创新的根本在人才。综保区是链接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的特殊区域,承担着为全市开放发展趟路子的使命。目前,综保区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全区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平台的作用,创新发展思路,提升专业能力,锻造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具有国际视野的干部队伍,让创新成为综保区发展的“基因”,方能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要有崇尚实干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今年,综保区定下在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中“保三争二”、进出口额突破500亿元的目标。对于综保区来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高质量发展如逆水行舟,松一篙而退千寻。蓝图绘就,要从目标变成现实,惟有继续苦干、实干、创新干,拿出“5+2”“白加黑”的劲头,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才能让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也才能交出一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