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烟台开发区打造全市首个大功率半导体研发生产中心

    来源:烟台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1:57 点击量:574 字体: 分享:

      日前,全市首家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企业——烟台台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全面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集研发、生产、销售、检测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功率半导体研发生产中心初显雏形。

      “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英文简称IGBT,是新型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平台器件。”台芯电子负责人介绍,作为各类电源的核心,IGBT通过开关和变频技术,可把所有电源驱动的效率由原来的最高50%逐步提高到98%以上,节能40%以上。目前,尚无任何其它电力半导体器件可在短时间内代替IGBT在电力电子设备中的作用。

      台芯电子以大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模块研发、生产和检测为主营业务,将建立完善的研发平台、规模化生产线和可靠性检测中心,形成产学研并行的新型商业合作模式,致力于功率半导体器件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转化。据了解,公司研发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变频器、逆变器、电动汽车、充电桩、风力及光伏发电、智能电网、高铁轨道交通等新能源领域以及军用航空电源、雷达、船舶等军工领域。该公司目前已成功研发生产600V-1200V、15A-400A等多系列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芯片及模块产品。

      “IGBT产业正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台芯电子负责人说,IGBT是功率半导体的技术前沿,未来几年全球IGBT市场规模将成稳步上升的趋势,预计到2022年全球IGBT市场规模将接近百亿美元;从国内需求来说,近几年随着我国以高铁、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等新能源电力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需求市场。

      “以华北电力大学科研团队为依托,以自有工艺技术团队为基础,台芯电子将打造完整的大功率半导体产业链,可以有效的控制产品成本,实现设计研发与生产工艺的完美结合。在质量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公司产品价格比进口产品下降了20%-30%,具有绝对的优势竞争力。”台芯电子负责人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