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连续三年发布指数报告 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来源:合肥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9:53 点击量:214 字体: 分享:

      2022年1月4日上午,合肥高新区发布了《营商环境指数报告2022》。据悉,这是合肥高新区连续第三年发布营商环境指数。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在落实省市四送一服和“四最”营商环境工作基础上,园区营商环境影响力显著提升,打响了具有区域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为持续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让广大企业家在高新区“创新愉快、创业有成”,2021年,合肥高新区以“领跑计划”为牵引,开展“聚焦现实问题、推进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着力将营商环境做实做深。与此同时,合肥高新区会同第三方机构,开展营商环境专项调研,编制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连续3年的指数报告真实准确地评价了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现状和工作成效,帮助高新区了解企业关注的痛点、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和解决进展,研究提升改善路径,取得了显著成效。

      安徽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叶江峰表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反映了全国首个开发区层面对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的持续观测结果。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课题组通过对企业调研、部门访谈以及2000余份不同类型企业的大样本问卷调研分析,以量化指数的形式,相对全面、客观、科学地反映了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的建设现状。

      据悉,此次发布的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指数2022得分为90.6分,得分介于满意与特别满意之间,较去年增长1.75%,满意度迈上新台阶。《营商环境指数报告2022》还指出,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法治人文及创新创业环境得分高于平均分,对外开放、生活配套及要素成本环境得分相对较低,这表明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和系统升级,但仍存在提升空间。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表示,根据营商环境指数报告得出的结论及发现的问题,高新区将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领跑计划”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法治人文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