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甘肃特产零流通抵津 天津港保税区首个甘肃土特产专柜开业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4:24 点击量:568 字体: 分享:

      8月27日,首个甘肃土特产专柜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开业,今后,市民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甘肃特产食品。这是津甘农超对接扶贫的一个开始和尝试。保税区还将继续加大对甘肃省张家川县的资金扶持力度,各项帮扶工作深入展开。

      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永辉超市出口区域,两驾甘肃特产花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来自甘肃张家川县的伊味思酱牛肉、香酥鸡,粉条、食用油、食用醋等食品一应俱全。曾在兰州大学就读的张先生路过时毫不犹豫地购买了胡麻油和食用醋,张先生说,之前在兰州上学时就非常喜欢食用当地的食品,回津后曾让当地同学邮寄,但是时间长了也不好意思总找人帮忙。“现在好了,在天津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甘肃特产,而且价格还和甘肃一样,以后一定要多多支持甘肃的特产。”

      “张家川县的伊真香手工粉条、老贾食醋、上磨清香源食用油加工厂生产的胡麻油、伊味思清真食品等都是当地知名企业,产品都是选用天然合格的原料,用民族传统工艺和科学食品加工新技术精制而成的清真食品。”在保税区管委会挂职的张家川县宣传部副部长马浩瑜说,“保税区逐年加大对甘肃张家川县的帮扶力度,这次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设立扶贫专柜专门推荐宣传张家川县土特产品,是为了进一步帮助扶持张家川县企业产品走出来,扩大销售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得到天津市民的认可。”

      据了解,为打开甘肃土特产在天津的销售渠道,保税区管委会曾与多家大型商超对接,但是入场门槛和运营成本相对较高,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免费提供商品库房和展示柜台。SM广场(天津)有限公司区域营运经理肖雪峰介绍,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免费为专柜提供了销售场地和库房,为甘肃特产专柜开设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

      “为张家川县特色农牧产品开设专柜,是保税区管委会农超对接扶贫的一个开始和尝试,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张家川县的特色农产品打开天津市场提供助力。”天津港保税区贸易和投资服务发展局干部张宁说,“待张家川特色农产品在一定范围有知名度之后,争取促使其顺利进入商超销售系统。”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保税区与张家川县2014年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帮扶关系,截至2018年,保税区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涉及张家川当地危房改造、群众饮水、道路硬化、集体经济产业建设等领域。下一步,保税区将进一步在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开展劳务协作、对接人才交流、促进农产合作、落实产业扶贫等领域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帮助张家川县2020年脱贫摘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