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园区建设变样攻坚大会

    来源: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09:52 点击量:263 字体: 分享:

      2月12日上午,灌云经济开发区在县影剧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暨园区建设变样攻坚大会,县委常委、灌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赵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园区“新春第一会”,既是收心归位、调整状态的收心会,更是清晰思路、明确目标、大干当前的动员会,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激发虎虎生威的干劲,发扬气吞如虎的精神,以“夺第一、创唯一”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园区改革与发展新热潮,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灌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赵雷生主持会议。园区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县驻园区各单位领导班子;“一区多园”全体工作人员;各片区重点村支部书记;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和其他部分企业负责人;受表彰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赵敬指出,2021年工作怎么看?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也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2021年,灌云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总体呈现“六个新”——工业经济呈现新气象,重点项目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释放新活力,“一区多园”迈出新步伐,发展要素获得新改善,党建引领得到新加强。4家企业进入全县工业应税销售前十强,“一区多园”运行机制全面形成,园区高端精密装备制造产业园获评江苏省特色创新产业园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园区还存在工业投资乏力、部分项目推进缓慢、干部作风亟待加强、资源要素制约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对此,我们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赵敬强调,2022年工作怎么干?在目标安排上,要确保省市县目标考核中实现“保一争三进五”目标(即全县保第1,全市争前3,全省进5位),全年工业投资完成80亿元,做全县工业投资翻番排头兵。在发展思路上,明确提出了“12345”工作思路,即突出“党建引领园区拓展质变”这一主题,抓住“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两个关键,守好“安全、环保、稳定”三个底线,实现“落地项目增多、产业层次增高、企业运行增效、园区实力增强”四大目标,做好“招商引资、产业扩张、项目推进、企业运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五篇文章。在工作措施上,要重点抓实“六大聚焦”,即聚焦主导产业抓招商,确保2022年招引过亿元项目39个以上,总投资300亿元以上;聚焦项目建设抓推进,确保33个市县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聚焦经济运行抓服务,力争培育四上企业15家以上、强优企业2家、上市企业3家;聚焦基础设施抓配套,确保“一区多园”投入16.2亿元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聚焦要素攻坚抓突破,彻底解决规划环评承诺事项和 “以租代征”“已征还租”等历史遗留问题;聚焦效能提升抓优化,锻造一流干部队伍。

      赵敬强调,首季“开门红”怎么办?一要主攻招商引资,为“开门红”积蓄后劲。明任务,快行动,增实效,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明确全年招引过亿元项目39个,新开工产业项目31个,确保一季度排定的总投资32.8亿元的9个项目集中签约。二要快推项目建设,为“开门红”添足动能。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建立项目包保制、难题会办制、跟踪服务制、全程帮办制,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三要实抓营商环境,为“开门红”夯实基础。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破坏环境“零容忍”。四要力促作风转变,为“开门红”激扬斗志。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做到“十个提升”——思维层次要提升、工作标准要提升、主人翁意识要提升、执行力要提升、创新能力要提升、工作效率要提升、破解难题要提升、协作意识要提升、遵章守纪要提升,进一步深化“四比四赛四当”活动,严格督查督办,通过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努力实现“开门红”,勇做全县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赵雷生强调,要大干快上,迅速掀起新热潮。大家要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结合园区建设变样攻坚行动的开展,切实把抓落实、抓工作这根弦紧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紧扣目标,确保首季开门红。各条线、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紧盯首季“开门红”目标,迅速组织好重点企业的节后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加速推进项目招引和建设,强化重点企业服务,狠抓重点指标监测,确保各项指标达序时、超进度,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比学赶超争一流。各条线、各部门、各单位要确立更高标杆,树立更高追求,以“夺第一、创唯一”的标准,切实抓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重大事项保障推进、重点区域招商引资以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一区多园”建设、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对园区建设变样攻坚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2021年度外向型经济优秀企业、2021年度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恒邦智纺(连云港)科技有限公司、经济发展局、招商局、侍庄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作表态发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