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聚焦高质量 助添幸福感 苏州工业园区代表斗志昂扬开启履职新征程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09:08 点击量:324 字体: 分享:

      近日,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苏州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州工业园区代表团代表张永清、冯正功当选苏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期间,园区的人大代表们围绕中心工作,谈体会、谋未来,群策群力。提交的18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新能源产业链培育、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培育、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医疗护理等诸多领域,为园区乃至苏州的“高质量”“幸福感”“可持续”“新动能”“强韧性”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非常有份量!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总结也是计划书,勾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蓝图。”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澄伟表示,创业投资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身处对科技企业投资的前沿一线,对于产业发展、创新产业集群建设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此次会上也提出了进一步助推园区产业集群建设,把东沙湖基金小镇打造为全国性的风投中心,以及继续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两个建议。“未来的履职过程中,将积极发声,助力园区发展更具特色,让报告中的‘高质量’更添园区风采。”

      “推动外贸稳中求进,苏州去年成绩亮眼,进出口总额达到3921亿美元。”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尹英表示,苏州市是中国的经济强市、外贸重镇,外贸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针对如何继续保持苏州及园区的外贸优势,她希望,苏州和园区能着重RCEP规则的研究和应用;聚焦园区重点产业,大力开展人员培训,提升政府部门综合服务管理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客观描绘了五年来苏州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又围绕高质量、幸福感、可持续、新动能、强韧性五个关键词,为未来五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作为苏州建设的小小螺丝钉,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稽查大队大队长蒋晶提及此次参会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她表示,作为代表,自己最大的责任和任务就是把这次会议的精神领会好、宣传好,一步一个脚印履行好代表职责,围绕“高质量”,更加关注疫情下企业的需求,拉升服务企业的高线;围绕“幸福感”,更加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守好食品药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的底线。

      “此次参会,近距离感受到了苏州的蓬勃发展。”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吉增香表示,作为一名新能源领域的从业者,在政府报告中看到“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布局和培育前瞻性未来产业”“加快建设美丽苏州,持之以恒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等表述非常振奋,也增添了发力新能源产业的信心。虽然是首次参加人代会,但是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人大代表的荣誉和责任。“此次我向会议提交了《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链,打造国家级‘氢能园区’》的建议,未来,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

      会场内,代表们认真审阅、热烈讨论。会场外,他们在苏报“梦之声”、苏报“履职新声”、苏州新闻“代表通道”、新华日报·交汇点等融媒渠道频频亮相,通过问答、分享等形式回应群众关切。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将把依法履职存于心践于行,创新形式、拓展渠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成为群众心声的“代言人”、政府决策的“辅助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