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黑龙江鸡东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工地——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来源:黑龙江鸡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09:21 点击量:192 字体: 分享:

      5月3日,顶着五月的骄阳,迎着和煦的春风,记者走进鸡东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箭达天下碳基新材料特种炭黑项目和年产120万 套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建设工地,感受那里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走进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大型搅拌机下,商砼车正装着一车车混凝土运往施工地点;挖掘机和翻斗车相互配合,修筑着厂区路基;转孔机忙着给配电室和办公楼基础打桩;工人们在塔吊的辅助下,安装炭黑新材料项目工艺储水罐;远处,还有几名工人正在砌筑着厂区围墙。

      箭达天下黑龙江项目工程建设部经理裘志佳介绍,工地于4月3日全面开工,根据市里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工人都来自本地,没有外地的,且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现场须有核酸报告,每日进行体温监测、扫码、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对入场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在安全专责方面,每天督促检查,给工人上安全课,让其安安全全上班,乐乐呵呵回家。

      在施工过程中,他们按照设计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技术人员24小时不离现场,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改、纠正。为保证项目能按期交付使用,每天组织150多 名工人上岗,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截至目前,轮胎厂厂房、炭黑原材料车间、油管罐区罐底已经全部施工完成。

      裘志佳说:“现在正在进行设备基础、钢构设备、车间小型设备的垫料、配电室和油罐、上料台管廊基础设备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各种设备安装,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据了解,箭达天下碳基新材料特种炭黑项目和年产12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都是我市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投资1.79亿 元,项目分别以炭黑生产、销售和汽车轮胎生产制造、塑料制品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为主。

      箭达天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伟说: “箭达天下炭黑新材料项目和轮胎项目去年8月18日入场建设以来,实际的建设期已经有4个月了。今年8月底,箭达天下炭黑新材料项目要投料生产;10月,箭达天下的轮胎项目投料生产。这两个项目达产达效后,可以解决1000余人就业,上缴过亿元的税收,为当地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阅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