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惠民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 持续高效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山东惠民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15 点击量:325 字体: 分享: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长期发展、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营商环境又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这项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年以来,惠民经济开发区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尤其是把优化营商环境与项目服务、项目建设等工作深度结合,助力园区内的在建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精准发力,做好项目调度服务。对于在建项目,坚持每周一调度,形成调度报告和问题汇总,对于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刻解决,对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寻找解决办法;坚持每周到区内在建项目对接走访不少于1次,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供上门式精准服务;不断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营造“清亲”政商关系,推动全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保证项目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联系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机制,深化安全专项整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截至4月底,联合应急分局开展相关检查和专家查隐患活动2次。

      加强服务,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强化营商环境支撑,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擦亮“滨周到”“惠办事”服务品牌。将“店小二”精神、“保姆式”服务体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协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发改局等部门,集中力量对重点项目难点、堵点问题梳理汇总、协调解决。对于在建项目,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例如就润龙风电等省市重点项目安排专人,从规划、环评、建设到投产的每一个环节,提供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梳理斯蒙特、元旺、力创、鑫谷、中泰天然气等项目在土地、扶持资金上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县政府请示汇报,寻找解决办法;全程协助区内元旺电工、北新建材等项目办理完结节能审查报告。

      强化担当,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积极开展“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必学内容;强化执行意识,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扛责,培养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习惯,既要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更要举一反三、逐一排查解决同类问题,帮助企业减少“运行中的烦恼”“成长中的烦恼”;践行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服务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推动干部转变思维方式、盯着问题干,转变工作标准、盯着数据干,转变惯性做法、盯着改革干,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新业绩,为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