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珀然股份上央视

    来源:江苏沛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09:32 点击量:280 字体: 分享:

      以“珀然锻造铝车轮,引领轻量化时代”为使命,以“让地球更轻”为愿景,十年专注锻造铝车轮国产化,用一代代锻造铝车轮,推动珀然这一国货品牌昂首前行……

      5月24日、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国货品牌》栏目将播出《锻造的力量》,讲述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冯素莲的带领下,努力让民族品牌屹立世界前列的故事。

      时代呼唤

      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最大民族品牌。

      “双碳”政策以及汽车产业政策的推进和实施,要求汽车零部件要适应国际产业发展趋势,加快进行技术改造及产品升级,特别要提高节能、环保、安全等关键技术水平。

      根据世界铝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汽车簧下每降轻1公斤,等于簧上降轻8到10公斤省的油。锻造铝车轮重量比传统钢车轮轻一半,以拖挂车为例——整车可减重约500公斤左右,年节省燃油约5000多升,年节省燃油费约4万元到5万元。我国商用车保有量超3000万辆,如用锻造铝车轮代替传统的钢车轮,一年就可节约能源万亿元。

      使命在肩

      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素莲带领团队,以打造民族实力品牌、创建世界级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先进产业基地为奋斗目标,把处于转型升级顶端的、技术含量高、未来发展空间大的高端智能制造——轻量化锻造铝车轮项目落户沛县经济开发区,全心专注这份绿色环保、利国利民的项目。

      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规模最大的商用车直锻旋压铝车轮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卡车、客车、专用车以及航天、轨道交通等特殊领域的高强度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车轮及轻量化锻造铝合金部件,是一汽、二汽、北汽、重汽、上汽、陕汽、比亚迪、宇通、中集系等30多家知名汽车厂首选品牌和主力供应商。

      “公司现有产能400万只,规划产能1200万只。”冯素莲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让“世界的锻造铝轮,中国的珀然智造”成为闪亮的金名片,让中国千千万万的卡车师傅都能使用上轻量化锻造铝车轮。

      技术为王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珀然股份拥有国家认可CNAS实验室、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技术创新平台,是江苏省两化融合AAA级试点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项目企业、军民融合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承担了多项省级研发计划项目、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等。

      公司创建了中国第一条12000T高吨位全自动锻造铝车轮生产线;新研制的全自动智能机加工生产线,是目前最先进的锻造铝车轮行业加工线,引领行业高端化、数字化发展。

      “珀然引领锻造铝车轮行业,智改数转、迭代升级,用全新的产品替代传统产品、替代进口产品。”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琦说,珀然是致力打造民族品牌的龙头企业,是国货崛起的典型代表,沛县经济开发区为有这样的头部企业倍感自豪。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