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锚定“三争”工作,打造高质量发展“洼地”

    来源: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1:13 点击量:171 字体: 分享:

      今年来,平邑经济开发区把做好争项目、争资源、争资金“三争”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1148”工作思路、推进“八大攻坚行动”落实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立足属地职能,创新工作思路,整合资源要素,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三争”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一是深入研究提认识。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吃透政策精神,找准上级政策与经开区发展中的契合点,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强化“争取”意识,打造“能争、会争、善争”的人才队伍。坚持科学谋划,夯实招商基础,对全区115家企业的经营、税收、土地利用、上下游产业链等各类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系统梳理空间规划、可利用地块等情况,精准绘制产业链条图、招商地图、空间规划图、土地热力图4张图谱。

      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在“三争”工作中,开发区7个部室按照职能职责,制定任务清单,分工协作,部室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建立定期调度研判工作机制,及时解决“三争”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工作完成质效。针对在建项目推进,选派企业服务专员,积极解决建设运营当中的难题,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手续代办、企业退税等全方位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储备项目促发展。大力开展全员招商、驻点招商、产业专班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网上云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定期拜访区内企业家、招商大使等方式,广泛搜集招商线索。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做好分析研判,包装储备一批适合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项目,进行动态管理。做好政策梳理,确保上级有政策,手中有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今年以来共提报“三争”事项10个,明确工作目标18个。其中4个项目列入2022年市重大增补项目名单,1个项目列入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库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黄河专项2022年第二批项目名单,积极争取了多项政策扶持贷款支持、市属国有企业项目合作支持及飞地园区”共建项目支持。

      下一步,开发区将时刻紧绷“三争”工作这根弦,不断强化动态管理,做好项目的调研、论证、筛选等工作,把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及时纳入“三争”范围,争取获得更多的上级支持。同时,针对“怎么争、达到什么目标”,做好细化与落实,确保三争工作取得实效,完成年底“三争”工作走在全县前列的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