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开发区协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4:10 点击量:6815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服务贸易产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家级组织在资源整合、产业促进行业服务方面的作用,2022年9月26日,中国开发区协会正式成立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大会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领导、中国开发区协会领导、服务贸易行业专家,以及来自部分开发区、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行业机构、知名服贸领军企业等代表出席会议。

    服贸1.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二级巡视员王旭阳、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科研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分别致辞。

    服贸2.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视频)

      王旭阳在致辞中讲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服务贸易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在服贸会发表致辞或发来贺信,指出“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服贸专委会在商务部服贸司的指导下,充分运用自身在政府、园区和产业之间的枢纽优势,全面激发服务贸易园区新模式、新动能的增长潜力,深入研究服务贸易制度和标准,着力推动开发区服务贸易结构优化、竞争力提升。

    服贸3.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致辞

      师荣耀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在全球服务贸易中的地位稳中有进。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是中国开发区协会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战略,提升服务功能的又一重大实践,必将成为中国开发区协会发展史上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服贸4.gif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科研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致辞

      王晓红在发言中提到,开发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外资集聚度高、创新型企业多、营商环境好、政策优势强,在聚集产业资源、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标准,探索高水平开放等方面得天独厚,必将成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一片热土。

    服贸5.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宣读服贸委成立决定

    服贸6.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曾召贺宣读天津市开发区协会贺信

      随后,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宣读成立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决定,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曾召贺宣读天津市开发区协会贺信。师荣耀会长与发起单位代表共同为服贸专委会进行揭牌,并为服贸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等颁发聘书。

    服贸7.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与发起单位代表共同为服贸专委会揭牌

    服贸8.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为服贸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服贸9.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齐海涛介绍服贸专委会工作发展思路与计划

      接下来,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齐海涛介绍了服贸专委会工作发展思路与计划。他表示,专委会将在中国开发区协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在行业研究、体系构建、会展组织、资源对接方面的核心优势,通过打造“1+2+3”的服务体系,即举办一场品牌峰会、发布两项咨询研究成果、搭建三个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贸易企业创新能力和“中国服务”的品牌影响力。

    服贸10.gif

    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刘维君、软通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发言

      最后,委员单位代表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刘维君、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分别就如何支持与推动服贸专委会工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

    服贸11.gif

    中国开发区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会议

    服贸12.gif

    北京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开发区协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开发区协会的分支机构,旨在立足开发区实际发展需求,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和渠道优势,通过在行业研究、体系构建、会展组织、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核心能力,聚集服务贸易领域各生态产业链资源,促进服务贸易领域的平台搭建、品牌打造、项目开拓、人才建设、技术创新等,积极进行探索创新、资源共享和专业合作,为推动我国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中国服务”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