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为营商环境发展按下提质增效的“优化键”

    来源:常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46 点击量:177 字体: 分享:

      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指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在知识产权监管方面层层发力,为营商环境发展按下提质增效的“优化键”。

      一、集中开展各类市场主体、产品专利真实性抽查。市场监管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任务安排,并依据《专利法》和《专利法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对辖区内的7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专利证书、专利文件或专利申请文件真实性情况,已标注专利标识的产品是否存在专利权类别、专利号,产品专利宣传是否存在假冒专利的行为。检查中未发现专利真实性违法违规行为。

      二、有序开展企业商标使用行为抽查工作。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25家企业开展企业商标使用行为抽查工作,重点围绕《商标注册证》上核准注册的商标和核定使用的商品是否与企业实际使用一致、企业是否擅自变更注册人名义及地址、商标标注是否规范、是否有冒充注册商标行为、是否擅自扩大范围虚假宣传等项目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1家企业经营地址发生变化,商标注册地址未及时进行变更,这会影响商标的后续转让和续展等方面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进行《商标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的宣贯,并要求其尽快向商标局提交变更申请书。

      三、积极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核查工作。为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根据市局下发的第三批非正常专利申请名单,市场监管局及时联系专利申请人或其代理机构,认真传达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判定依据,积极跟进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后续处理进度,严厉打击不以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截至目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第三批通报非正常专利申请数量共计56件,已完成撤回54件,撤回率96.4%,进一步规范了专利申请行为,有效维护了创新环境和市场秩序,助力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下一步,常州经开区将坚持系统观念,继续扎实推进知识产权监管和保护工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从量的追求到质的提升,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