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坚定不移支持在湘企业发展

    来源:长沙高新区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1:23 点击量:600 字体: 分享:

      2018年12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高新区,先后来到华为软件长沙分部、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无论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只要在湖南落户、在湖南发展,就都是湖南的企业。要坚定不移支持在湘企业发展,持之以恒抓项目、优环境、兴产业、强实体,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参加调研,市领导胡忠雄、张迎春、夏建平参加调研,长沙高新区领导周庆年、谭勇、漆曙光陪同调研。

      华为软件长沙分部主要负责电信软件业务开发,业务涵盖电信运营商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云计算软件研发及交付等,服务覆盖全球40多个运营商。来到这里,杜家毫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在湘业务拓展等情况。正是看中长沙良好的交通区位、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华为已选择长沙作为其全球三大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之一,并将着力打造全球第二供应中心。在与长沙分部负责人交谈中,杜家毫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华为在过去30年间由小变大,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为我国乃至全球通信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华为既是民族品牌的骄傲,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华为在湘发展,越是企业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我们越要加大支持、服务的力度,与企业携手一道扫除前进道路上的障碍,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来到长沙中兴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杜家毫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当前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需要地方政府帮助解决。得知企业目前研发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并增加17条生产线扩大生产时,杜家毫十分高兴,勉励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自主创新,把握发展主动权,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

      调研中,杜家毫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在产业项目、在实体经济、在一个个企业主体。企业好,地方就好;地方发展有活力,就能带动更多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在湘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的发展,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主动聚焦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在用地、用工、资金、社保缴费、科技研发、产权保护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帮扶。要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文章,进一步做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速释放产业集群效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