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开发区吹响“转型升级、二次跨越”集结号

    来源:淮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29 点击量:587 字体: 分享:

      新起点、新希望。日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8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淮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受表彰单位及个人代表及各部门、单位、街办、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开发区聚焦“两大任务、四大工程”,“转型升级、二次跨越”迈出新步伐,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晋升1位、跻身12强,全国排名跨入30强、位列第29名,在市目标考核中取得一等奖殊荣。唐道伦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必须付出更加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唐道伦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大干快上,紧张快干,加快步伐。坚持求实落实,压实责任,扣紧链条。坚持严督严考,督查到位,奖惩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抓招商、抓外资、抓进度、抓质量。真正放下身段,放下架子,甘当店小二,当好服务员。“招商、服务招商是开发区每个人的责任,谁破坏良好的招商环境就砸谁的饭碗!”

      “不能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永久的痛’。”唐道伦在如何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时说,各部门、街道、园区要通力合作,用好法律途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能解决的迅速解决,对于政策范围外的,要向群众说明原因、后果,用真情感化疏导,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路径。

      近年来,开发区积极适应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把选拔好、培养好、使用好、管理好干部队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重品行、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2016年,我才来这个地方时说,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忘记身份、忘记年龄,当好服务员,接受大家的监督,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领导干部如果没有率先垂范,就没有讲话的资格!”“正职要正直、公道;副职要负责。”唐道伦在持续抓好干部素质提高时要求,所有干部都要在开发区这个平台,把该做的工作做好,通过自身能力水平的发挥,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实现自身价值。自我的提高和组织的要求相结合,以自我提高为主,拿出计划,严格要求,开展好学、思、践、悟,提高理论自信和工作自觉。不能说说而已,防止坐而论道的倾向发生,注重实绩导向。“要重用‘李云龙’式干部,为创新者开道,为实干者兜底。”

      会上,对目标管理先进集体、特别贡献奖、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管领导对“两大任务”“四大工程”,进行了总结部署;各单位和部门递交了责任状,3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2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全力担当、砥砺奋进,为初心而战、为荣誉而战,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开发区二次跨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