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镇江京口工业园区:“项目论英雄”奋力拼抢首季“开门红”

    来源:江苏镇江京口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09:20 点击量:671 字体: 分享:

      近日,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寅东携专业团队来到镇江京口工业园区,对该园区拟建航空零部件机加工产业园项目作前期的规划设计沟通。该项目计划选址于爱励铝业以北,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延伸爱励大规格高强度航空铝板产业链,重点引进国内外有实力的机加工制造企业入驻,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航空机加工产业基地。园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这正是在践行“项目论英雄”中,捕捉的其中一个镜头。

      据京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介绍,在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已捷报频传:截止2月底,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应税销售、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设备)抵扣等核心指标均超序时完成。其中,工业总产值序时完成进度全区第一;工业应税销售增幅超全区平均11.3个百分点;规上先进制造业投资提前一个月超额实现“开门红”;先进制造业实际到账外资238万美金,成为全区唯一有实绩的地区。各类经济指标超序时进度完成,源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园区承担市、区级重点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2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亿元;不论是项目个数,还是投资体量,在全区各街道(园区)中均排在第一位。

      据了解,春节过后一上班,园区就将20个重点产业项目实行“领导挂钩、挂图作战”,按照“一个重点项目,一个推进班子”的要求,平均每个园区党政领导都要带头挂帅3-4个重点项目;同时,按照项目调度推进机制,重点推进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序时率,推行“问题导向”和“一线工作法”,把矛盾和难题及时解决在项目现场。截至目前,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工程项目有序推进,投资序时已完成22%;计划新开工的12个项目中,爱励高强度铝合金航空板、瑞恒光电LCM液晶模块研发生产、金叶高锰铝青铜合金螺旋桨节能技改等6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达到50%;爱励机翼板深加工项目、鼎胜钎焊箔配套生产用智能仓库等项目正在设备调试或安装,即将竣工投产。

      “我们不仅是全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也是全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张恒可介绍说。当前,园区上下正围绕“新材料”“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等特色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抓好产业链的“双招双引”工作。重点规划建设航空零部件机加工产业园,力争实现“筑巢引凤”;紧盯中集车辆集团核心客商,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万京车辆轮端研发制造项目,确保月底前签约落户;密切对接北京大学光学中心主任刘弘度教授带领的车载激光雷达用PUMP激光器研发、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聂刚教授领衔的清华新方尊泡沫铝团队,推动招才引智迈上新台阶。

      一边是重点产业项目强势推进,另一边园区还组建了2019年招商小分队“挂图作战”,排定了全年40余次的外出招商任务,不断开拓、招引更高质量的“合作伙伴”。与此同时,园区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全力推动骨干企业进军“科创板”。据悉,园区海龙核科、金亿达能等两家企业去年以来发展劲头强势,均入围了全市后备科创板上市企业,目前两家企业都已签约券商,并着手开展上市前期工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