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临沂开发区交出一份高分“年中成绩单”

    来源:临沂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2:44 点击量:554 字体: 分享:

      业务总收入965亿元,增长14%;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50亿元,增长13.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增长8.3%,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54亿元,增长25%左右,税收占比93.9%;完成进出口总额40亿元,增长14.6%,总量全市第三,增幅全市第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年中成绩单”,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发展位置。

      今年以来,开发区上下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实施“五大战略”、建设“五大高地”总体工作思路和“注重质量、全面提升、好于去年、争创一流”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事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

      练好“内功”,动能转换全面铺开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开发区的新旧动能转换“转”得热火朝天。全区机关干部抓经济、抓发展,街道社区干部抓环境、抓民生,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打造出了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求取真经,开发区组织开展外出学习考察,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报告会、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订了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确立了“对标盐城、市内领跑、省内争先、全国进位”的目标和“一城引领、两区联动、三带同建、四园集聚、五位一体”的布局,引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掀开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激发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新活力、新源泉,给全区新一轮发展带来了新变革、新气象。

      抓好项目,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华为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建设,一方药业正式投产,临沂职业学院开发区校区教学楼、公寓楼、学生餐厅、实训楼完成主体建设,全长5.2公里的沭河西路北段工程成为一条致富路、旅游路、景观路,修正药业项目办公楼、研发楼、综合楼、检验检测楼基本建成封顶,今年重点打造的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工程已接近尾声……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正在落地推进,为开发区的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强劲动力。

      围绕主导产业,开发区狠抓项目推进。上半年,新引进项目11个,合同投资额80亿元,其中过50亿元项目1个,过5亿元项目5个。该区有14个项目被列为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数量全市第一。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上半年,实施80个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75亿元,其中11个项目被列为市重点技改项目,数量全市第一。进一步深化改革,全员聘任制、大部门制和绩效工资制正式推行,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放管服”、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启动。

      双城同创,城区环境更靓更美

      近日,36家中央媒体走进开发区,对开发区的优美环境赞不绝口。“你们看,这沿街的绿化真漂亮。”“对啊,这路也宽敞,这哪像是老区的城市啊。”开发区蓝天白云、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得到各大媒体记者的称赞。如今的开发区,不论是城市乡村、河道两边,还是各类工厂、工地,卫生状况、管理秩序都有了新的改变和提升,整个开发区干干净净、整洁有序。开发区将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和拆违攻坚统筹部署、一体推进,成立了工作指挥部,下设7条专线、15个工作组,设置各类网格84个。截至目前,先后开展现场督查33次,整治各类问题1600余处,提升基础设施1300余处,完成投资4600余万元。开发区的双城同创工作让广大市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生活环境的改善、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

      “我们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快建项目、建好项目的热潮。”在近日召开的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念建党97周年暨半年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城区环境、基础设施,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双城同创,向开发区人民交一份完美的“年终答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