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溧水经济开发区以服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来源:江苏溧水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0:14 点击量:534 字体: 分享:

      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位于南京市溧水开发区宁溧高科技产业园,整个南京以及皖南地区的天猫超市货物都在这里中转,公司仓储负责人解胜军告诉记者,目前积压库存已经全部发出。“可以说企业已经克服疫情影响,恢复了正常运转。”

      该公司现有在岗在职人员642人,每天有3万多单的货物在这里收储和发出,企业的流畅运行为保障区域货物供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但在疫情暴发之初,公司运行一度遇到困难。

      作为仓储物流企业,心怡公司在过年期间依旧有300多名员工在岗。因为职工来源复杂,很多是人力资源公司外包人员,随着疫情的暴发,交叉感染的风险不断增大。“公司也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但是过年期间本来就只有部分人员在岗,简直无从下手。”解胜军说。

      溧水开发区在与企业对接中,发现了这个情况,随后第一时间统筹调度,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开展防控工作。

      测量体温,核查户籍、来源地、行动轨迹等信息……通过一人一档,精细化检查,企业在岗人员底数被全部摸清,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企业工作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减轻,实现了正常运转。

      然而,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许多地区物流相继“解锁”,货物运输量不断增大,加之积压的货物需要加急发出,心怡公司又面临着人力不足的新难题。“许多企业外地员工无法返回,公司现在又招不到人。”

      解胜军再次向园区求助,园区相关部门立即反应,快速行动,在积极帮助企业对接人力资源公司的同时,通过线上招聘等方式,充分挖掘潜力,调动本地区人员、低风险地区人员迅速上岗。

      “目前,公司员工已经能够满足正常运行需要。”解胜军告诉记者,受到疫情期间少出门的影响,今年的网购货物量比以往更多。“目前,仓库的吞吐量已经基本实现平衡,相比去年,还有一个不小的涨幅。”

      不同于电商企业和线上服务平台,线下餐饮企业的营业额不如往年。金陵大饭店是园区一家高星级酒店,本月9日,经过园区相关部门的检疫合格后,酒店恢复开门营业。据悉,为了帮助餐饮企业尽快恢复营业,溧水开发区相关部门提前上门,进行了规范化引导。

      “在用餐时,服务员会引导顾客保持1.5米距离就座、起身就戴口罩等。另外,饭店还会根据客人需求,提供分餐服务。客人用餐结束后,立即进行消毒。”酒店总经理汤庆介绍,从进门到用餐,从登记到消毒,园区相关部门对酒店营业各方面给出了明确的规范。在规范的操作下,客人对就餐安全更加放心。

      “目前酒店已经接待了6桌客人。”酒店总经理汤庆说。虽然确实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是餐饮酒店已经有了复苏的趋势。“困难是暂时的,企业一定可以站起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